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争霸(三)

等吃完了饭,照惯例将火焰杯拿出来摆在了大厅前方,三天的报名期之后,就是宣布人选的时候了。

这三天里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代表们将在霍格沃茨参观并学习。

王耀觉得这并不关他的事,虽然七年级的学长们大半时间都是在找工作或者实习,导致校内实际上六年级的级长们才是权利最高的。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三强争霸赛啊,七年级的学长学姐早赶回来帮忙教授们组织各种赛事项目和日程安排,以便让自己的履历表更加光鲜好看了,轮得到他什么事?

结果晚宴一结束,跟小黄鸭跟随着哈士奇一般紧跟着他来到了地下室入口处的德姆斯特朗首席代表,伊万·布拉金斯基就让王耀开始头疼了,“瓦尔加斯校长似乎表示你们是要住在船上的?”

跟着我来斯莱特林休息室干嘛?!

“离就寝时间还早得很,就算回去,也不过是在船上四处走走或者锻炼一下,难得有机会来霍格沃茨,我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各学院休息室。”伊万淡定地回复。

“……或许你可以去格兰芬多休息室试试,阿尔弗雷德那个魁地奇狂热爱好者大概会为了得到你一张签名请你随意进去参观。至于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我们已经有七百多年没有让外人进来过了……”王耀尽量委婉地拒绝。

伊万双手抱胸神色温和,没有半点被拒绝的恼怒,跟王耀第一眼见到他时的感觉简直天差地别,“听说哈利波特先生和他的朋友进去过?”

王耀嘴角狠狠抽了一下,这绝对是斯莱特林的黑历史,偏偏坏了自家学院声誉的是那位救世主,想骂人都得憋着更别说清算了。

他没好气地瞪了眼伊万,对方也不以为忤,反而靠近了他,放柔了声音轻唤了一声,“耀……”

妈呀,低音炮真要命……

王耀很不争气地骨头酥了一下,没等他在美色和纪律之间挣扎着分出个高低来,一旁弗朗西斯就挤过来对着门把手报了口令,而后站在大开的门前朝伊万热情招呼,“进来坐呀~哥哥请你喝红茶哟~”

王耀抬手按了按额头的青筋,开始思考要怎么惩罚这个混蛋了。

不过伊万并没有动,他还是凝视着王耀,仿佛只要王耀说不行,他就一步都不会靠近那扇门。

王耀无奈地摇摇头,叹气,“虽然规矩是规矩,不过门都为你开了,不请你进来坐坐也太不符合霍格沃茨的待客之道了……进来吧。”

在路过弗朗西斯的瞬间,王耀还是极轻声地撂下了一句“你等着”。

等弗朗西斯委屈巴拉地关好门进来,王耀已经在向围坐在壁炉前的其他斯莱特林学生们介绍伊万了,后者微微笑着,看着几个年长的学生起身向他致意,又有几个年轻的学生激动地想要签名,在王耀出声阻止后也微红了脸道歉然后坐下了。

伊万倚靠在窗户边,脱去了毛皮斗篷之后意外纤细却依然高大的身体慵懒地放松着,看着王耀像变魔术一般摸出了几瓶黄油啤酒,微笑着走过来递给他。他轻抿了一口温软的液体,抬头看着水晶屋顶透进来的波光粼粼,“这里感觉挺好的,我很喜欢。”

“有点冷清,听说格兰芬多休息室总是非常热闹,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在塔楼最高处,可以眺望到很远的地方,不过他们更著名的特色是每天都会有无数拉文克劳学生被堵在休息室门外,因为门环又随心所欲地修改口令问题了……赫奇帕奇休息室,听说很像一个植物园,不过我最羡慕他们的是休息室就在厨房旁边……呃,咳咳~我不是那个意思……”王耀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啥,有点尴尬。

“没关系,我每天训练完也总是非常容易饿,不过有小妖精专门给我们送上食物,所以我从来没有探索厨房的机会。”伊万轻轻笑着宽慰王耀,“你们这里还有幽灵,真是太有意思了。”

“德姆斯特朗没有吗?”王耀吃惊地问。

“我们的学校在一个终年大雪的地方,那里除了一片白色的雪和黑色的城堡以外什么都没有。大约幽灵们的体温都比那里的温度高,所以冻的不行就都跑了。”伊万开着玩笑,突然从眼角滑过一条长长的黑影,他迅速扭头,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瞬间就从慵懒舒适的休憩姿态秒变成择人而噬的凶暴形态。

那股戾气连远远的壁炉前的几个人都惊动了,一个个就跟被踩了尾巴的小蛇似的窜了起来。

王耀慌忙安抚,“没事!是八爷的触手,嗨~都散了散了,明天第一节魔药课你们敢打瞌睡在其他学校面前丢脸我第一个饶不了你们!”

又回头跟伊万解释,“是湖里的大章鱼,我们私底下喜欢喊它八爷,年纪大概跟这座城堡一样大了,偶尔会路过这里,我们都习惯了,也忘了提醒你……抱歉。”

斯拉夫人松了口气,顿时也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们的船在到达通向霍格沃茨的通道之前会经过一片海域,那里经常有这种怪物想把我们的船拖水底去,所以都快变成本能反应了……”

“……那可真是不容易的旅程……”王耀脑海里顿时出现了北欧神话里经常有的深海巨怪在风暴里挥舞着触手袭击船队的画面,有点同情地看着伊万。

“但是非常值得……”伊万轻笑着回答,意味深长。

王耀并没有深究北极熊话底的深意,斯莱特林的小蛇们一旦认定了谁是朋友,就会意外地非常坦诚且信任,完全没有面对其他学院(尤其是死对头格兰芬多)时的狡猾善谋多疑,他笑着也学着伊万的样子斜倚在了窗户边,指点着外面幽绿的湖水给他介绍,“黑湖里有很多神奇动物甚至魔法生物,如果你运气好,你还能看见人鱼,不得不说远远地看的话他们简直跟青玉一样美丽,连那头挂满水藻的长发都仿佛云雾缥缈一般吸引人的目光,不过真的不能近看,会让你一个礼拜吃不下饭的……”

王耀幽默的话语让身旁的斯拉夫人不断地轻笑,两人小声交流着,从德姆斯特朗的狼人王传说(“据说比普通狼人大一倍,一身白毛,但万尼亚在那住了六年,每年冬天带着雪狼去禁林玩,连根毛也没遇见过。”)到两边学校的禁林差别(“霍格沃茨的禁林里可是有独角兽跟马人的!还有超级巨大的蜘蛛,是守林人养的哦,我们连守林人都是半巨人~”“那可真厉害,德姆斯特朗的禁林里雪狼群是最常见的,那里太冷了,不过传说有地底矮人和冰霜巨龙居住在禁林深处。”)到魁地奇(“格兰芬多那个叫阿尔弗雷德的金毛笨蛋每次比赛他总能搞出各种各样的事故然后输掉,三年级时他因为自己的飞天扫帚速度不够快够不着飞贼甚至用呼神护卫召唤守护神,他是怎么想的居然以为守护神是用来帮忙抢金色飞贼并且能成功的?那天他的狮子守护神一口咬住金色飞贼然后从肚子里穿过去时全场都笑疯了……我觉得应该在赛场布一个结界以保护无辜观众的生命安全。”“……这种蠢货是怎么能在队伍里呆三年还没被打死的?”“大概格兰芬多就喜欢这样的蠢货?”)到两人的喜好(“万尼亚喜欢向日葵。”“那你大概会喜欢阿尔弗雷德。”“……万尼亚喜欢晴天时的大海。”“那你大概会喜欢阿尔弗雷德。”“……万尼亚喜欢魁地奇……”“那你大概会喜欢阿尔弗雷德。”“万尼亚喜欢你^L^”“……非常抱歉我刚才全都是在开玩笑的。”)到三强争霸赛各个学校的交通工具(“伊万你说说我们学校去你那参赛是怎么过去的?学校里去过的学长都神神秘秘不肯说,总不能是骑着飞天扫帚过去的吧?虽然这玩意快成英国巫师文化的代表了……”“是骑着夜祺飞来的。”“……还不如飞天扫帚呢……普通人看不见夜祺只能看见一堆人愚蠢地大张着腿浮在空中啊。”“万尼亚开玩笑的。”“……”)

两人一直兴致勃勃地聊着,休息室里不断有进进出出的斯莱特林学生投来好奇的目光,却没有半点妨碍到那两个人,直到弗朗西斯打着哈欠出来找吃的,王耀才终止了谈话,随手捞过一个空啤酒瓶就狠狠砸在了弗朗西斯两腿间,“告诉过你多少次不准果奔!休息室里也不准!抱歉伊万,这实在是太失礼了……啊,时间已经这么晚了,只能麻烦你自己回去了,教授们不会对客人严厉训斥,我们被抓住就惨了,门环的口令是决胜,明天见~弗朗西斯!给我滚回去!”

朝斯拉夫人歉意地点点头,东方人扭头就换上了凶神恶煞的脸,琥珀金的瞳孔在绿色的光线下多了一股仿佛蛇瞳般无机质的冰冷,他一把抓住想溜的弗朗西斯,提着后颈就把人拖回了寝室。

--------------------------------------------------

 

祝贺诸位高考结束~撒花~

评论(22)

热度(54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