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争霸(六)

等到了晚上,王耀整理了一下装备的药剂,犹豫了一下,又带上了平日里一直放在床头的长笛,拍了张隐身符悄悄离开了早已宵禁的塔楼。

熟门熟路地摸到了校长办公室,王耀悄声念了开门口令——你要问他是怎么知道的口令,那是因为王耀有隐身偷听各处开门口令的习惯,也算是某种不安全感吧,王耀绝不允许这个城堡里有自己无法进入的场所,即使他这辈子都不一定会进去。

没人知道他有这样的习惯,除了飞行课,王耀也极少使用自己在东方习得的法术,所有人都快忘了他东方仙术师的身份了,他不像本田菊,会在学习呼神护卫的时候展示式神,以此得到惊叹好奇的目光和对他神秘的东方人身份的探索乃至崇拜。虽然王耀的低调行事使得本田菊的风头盖过了他甚至窃取了他东方法术传人的声誉,甚至听说弗立维教授研究咒术找的是本田菊,王耀对此也毫无波动。

大约自己的死对头,格兰芬多的小狮子,是仅剩不多的知道他能力的人了。

有什么关系呢?总是要说再见,然后再也不见的,趁着韶光尚好,还是珍惜一下如今这样挥着小木棍的单纯日子和朋友吧,回家有的是机会看百鬼夜行,何必在这里哗众取宠。

滴水怪兽很快旋转上升到了顶端,王耀刚回神,眼前就被一个巨大的身影给罩的严严实实,巨人蒲扇般的大掌里还一手一个小鸡仔似的抓着两个熟悉的人影,正扭着头对身后瓮声瓮气地说话。

“请放心交给我吧,麦格校长。老实说我那边正因为缺少人手而头疼呢,大家也希望尽快解决那些小东西,所以这两个孩子跟着我绝对不会受到半点伤害的。”

一边说着那庞大的身体就一边往里挤。

王耀顿时目瞪口呆,他完全没预料到麦格校长会把海格先生叫来负责伊万和阿尔的处罚,眼看着混血巨人一进来就差不多将平台挤得满满当当,不想被海格发现的话他就只剩一个选择:躲进阿尔怀里或者伊万怀里,借他的身形挡住海格。

阿尔弗雷德他知道王耀会很多不需要魔杖就能施展的法术,但要是让他发现王耀偷溜过来,天知道那个小混蛋会提出什么要求来作为保密的代价。

而伊万,他即不知道王耀的手段,这人的作风似乎也和阿尔弗雷德半斤八两,王耀本来最是戒备他,却因为昨晚两人的相处而莫名多了些信任。

……这大概是他永远也无法给阿尔弗雷德的东西。

脑子转的飞快,王耀还没做出决断,眼见着海格那三四个人大的身子压了过来,脚下一转,就下意识躲进了一个人的身边,顺手还捏了一下对方的手。

也不知他哪来的自信不会吓到人。

高大的斯拉夫人身体抖了抖,然而掌心传递过来的温暖体温和熟悉的触感让他暗自惊讶了瞬间,就立即恢复了平素的冷漠,只在王耀想抽回手时握紧了没让王耀得逞溜掉。

王耀深觉自己今儿实在是不智,他本该安静蹲守在校长办公室门外等着这两人出来的,却因为一时的自大和担忧两人被麦格教授严厉处罚而溜了上来,结果就这么被套牢了。

唉~实在不该跟亚瑟做那样的交易的……

海格还在瓮声瓮气地跟两人讲解禁林的禁忌——主要是初来乍到的伊万,阿尔弗雷德算是老熟人了——边带着两人往城堡外走,浑然不觉队伍里多了个人。

因为一些不足以外人道的原因,王耀对禁林也很熟,他观察着众人前进的方向,不由得暗暗皱起了眉。

那是通往蜘蛛巢穴的方向。

虽然十分信任海格先生的人品,但王耀十分不信任混血巨人的脑子,所以他也顾不得暴露,一把拽住伊万让他停下,瞬间放了个结界隔开了前方。

伊万看着消去隐身咒的王耀十分好奇,“你没有披隐形斗篷?那你是怎么做到的隐身?”

“这个先别管,”王耀急促道,“海格先生他居然在把你们带向蜘蛛巢穴的方向,虽然我听说那一窝蜘蛛的祖先是他孵出来的——别用那种眼神瞪海格先生,他绝对不会拿学校里的学生喂蜘蛛的!总之你去打探一下,他究竟想带你们去干嘛?我担心他好心办坏事。”

说完王耀一挥手解开了结界,立马又施隐身咒隐身了。

恰好这时走在前面的阿尔弗雷德发觉伊万落后了,扭头看见他站定在后面神色变化莫测,不由得嗤笑,“怎么?怕了?”

伊万抬头,意有所指地看看阿尔弗雷德手里魔杖尖的荧光,“是啊~我怕黑~”

阿尔弗雷德脸黑了,“这可是在禁林,你连魔杖都不拿手里,小心怎么死都不知道!”

“那是用你的自身水平来作为标准,说不定待会儿的任务我比你早完成呢。”

“做梦!肯定是hero先完成啊!”

“你怎么知道待会儿的任务不会要你摸黑完成呢~”

“……”阿尔弗雷德脸刷白了……不过他还是强撑着嘟囔了一句,“有什么任务是要摸黑才能完成的呀?”

海格一直乐呵呵地在旁边听两人斗嘴,这时才开口大咧咧道,“嘿,你们待会儿要做的事还真得摸黑,最近禁林里不知怎么的冒出来好多虫子,哦那可真是一场蜘蛛们的狂欢,后遗症就是那些小可爱们的数量有些太多了……它们的蛛网甚至侵入了马人的领域,因为那些孩子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的责任,所以校长命令我控制它们的数量,今晚你们就是来帮我做这事的~”

“WTF你要我们同一群八眼巨毒蜘蛛战斗?!”阿尔弗雷德惊的跳了起来。

海格用看自家牙牙那样的关爱傻瓜的怜爱的眼神无奈地瞥了他一眼,随后想起了眼前这个金毛大狗一样无害外表的学生内在是如何的混世魔王之后,脸色微沉从鼻腔里粗重地哼了一声,“就算你拥有邓布利多那样的法力,我也拒绝伤害那些小可爱们!唉~都是人类污染环境的错,导致魔法界都受影响异变了,最后结果居然要它们来承担,真是不公平……”

“既然不是要我们去杀蜘蛛,那你是打算干什么?”伊万冷静地开口询问。

“你知道禁林里一只蜘蛛能活多久吗?”海格再度长叹一声,不答反问。

“20到25年,拜海格先生您所赐这是我们神奇生物课的必修内容。”阿尔弗雷德脸色仍然不好,冷冷地回答。

“那你知道每年有多少蜘蛛出生吗?”

这个问题让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瞬间变了脸色,连隐在暗处的王耀,都不由出了身冷汗。

一只母蜘蛛每年能孵出上百只小蜘蛛,若是在普通的自然界,自有许多天敌来保持生态平衡,但是禁林里并没有八眼毒蜘蛛的天敌,它们是海格带进去的……

以前禁林里食物不多,蜘蛛们就会互相残杀吞食,自然无法形成庞大的族群,然后恶性循环,对禁林里其他生物来说,不过是多了一小片禁止入内的区域。

但是现在,因为突然富足的大量食物,它们就能大量繁衍,然后这片禁林就真要成为它们的天下了,不论是马人还是独角兽,都将拿它们无可奈何。

这时他们已经到达了蜘蛛巢穴的边缘,雪白的轻纱飘荡在树梢,铺落在地面,即使是一片黑暗中,也散发着莹白的美丽光芒。

“好了,你们的任务是在这里熬药,这是让母蜘蛛暂时停止产卵的药,熬好了用漂浮咒把药送进巢穴深处就行,记得别碰那些蛛丝。”海格一边忧伤地嘀咕着他的牙牙自从很久以前跟哈利一起来禁林被蜘蛛们吓到后至今也不敢靠近蜘蛛巢穴,一边从他的大口袋里掏出了一堆坩埚和药材,“最好是尽量少发出亮光,那些光在蜘蛛眼里跟火炬差不多……我去负责清理掉它们扩张的地盘里的蛛网,你们没问题的,对吧?”

“当然!”阿尔弗雷德不服气地大声道。

伊万高冷地抖了抖眼睫毛。

海格重重地拍打了一下两个男孩的肩膀,“要像哈利一样勇敢无畏!”他粗声嘟囔了一句,转身就走了。

“……所以他就这么放心地把我们丢在蜘蛛巢穴旁边?”阿尔弗雷德惊愕地看着一下子就没了人影的混血巨人离去的方向。

“所以你刚才说的当然是当然不行的意思?”伊万冷冰冰地反讽,走过去拎起了坩埚。

“我怎么可能不行啊混蛋?!”阿尔弗雷德冲过去一把捞过药材,“我来熬药!你就负责点火就行!”

“……刚才海格都说让你们最好连荧光闪烁的魔咒都别用了,你还想点火?是想把方圆十里的蜘蛛都引过来开烧烤大会吗?”一个无奈又熟悉的声音从空无一人的树旁响起。

“王耀?!”阿尔弗雷德惊了一下,看着黑发的东方人突然出现的身形,下一秒就幸灾乐祸地眯起了眼,“嘿,你居然敢偷溜出来,我要报告给校长让她也处分你!”

王耀走过去的脚步一顿,若无其事地偏头朝阿尔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亚瑟可是拜托我要务必确保你不会迷失在禁林里,不过看起来你更加信任海格先生能安全地带你出去?那我就不多事了,反正他给的报酬是不会变的。”

“……接受了委托就要好好完成啊混蛋!”阿尔弗雷德立即中气十足地大喊一声,然后就把手里的药材一股脑全塞给了王耀。

“……委托里可没有替你完成任务的要求。”即使在暗夜里也熠熠发光的琥珀金眼眸涣散成了死鱼眼,王耀无奈地看着阿尔弗雷德,后者完全是把事都推给他了,顾自去找伊万继续吵架。

伊万却不想跟阿尔吵这样低水平低智商的架了,他凑到王耀旁边,很感兴趣地看着东方人将乱七八糟的药材分类整理好,“耀你知道好多关于这禁林的事啊?”

王耀动作顿了顿,瞟了眼蹲在身边的斯拉夫人,最后无所谓地一耸肩,“刚来霍格沃茨的时候实在不习惯城堡的食物,所以那时想自力更生来禁林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说着他沧桑地叹了口气,“没想到这里的生物跟英|国的食物一样难吃……”

“hero怎么不知道你以前也经常跑禁林?!”阿尔弗雷德一下子跳了起来。

“我可没你那么蠢,来禁林大声嚷嚷的全校都知道,何况我只是来找食物,禁林里的生物对于为了生存而不得不为的杀戮是很宽容的,马人们还指点过我安全路径呢。”王耀哼了一声,摸出了一包……生石灰……

他十分熟练地将生石灰倒进容器里,将坩埚架在容器上,魔杖轻点,也没念咒语,清水就从杖尖冒了出来。

那熟练度,显然是在这里煮过不少食物了,都随身携带专门为此类不能点火情况下准备的装备了。

说不定还试过油炸蜘蛛什么的呢……

阿尔弗雷德就那样目瞪口呆地看着王耀盯着坩埚看了一会儿,又盯着那些药材看了一会儿,突然王耀转头看向他们,一脸严肃,“所以,给蜘蛛用的绝育药剂你们谁配过?”

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同时退了一步。

王耀耸肩,叹气,“好吧,我们三个人各试一次,反正大不了就是这批蜘蛛彻底绝育了,除了海格先生我想没人会为此惋惜的。”

对于这点阿尔弗雷德举双手同意。

鉴于海格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为免被发现踪影,第一锅药剂是王耀煮的,当淡紫色的水雾飘出来时,阿尔弗雷德十分担忧地觉得那有可能是足以毒倒八眼毒蜘蛛的药剂……

直到阿尔弗雷德第二锅熬出了一锅黑漆漆的散发着可怕气息的药剂……

王耀嘴巴上嘲讽着阿尔弗雷德那跟亚瑟一脉相承的药剂“天赋”,一边还是没把阿尔弗雷德辛苦熬制的药剂扔了,用漂浮咒送去了蜘蛛巢穴深处。

……或许还是扔了比较仁慈……那药剂感觉堪比黑魔法产品了……

最后伊万熬制出的药剂倒是最正常的一锅,就是太正常了,让人怀疑这样普通的药剂究竟能不能对蜘蛛起效?

不过直到三锅药剂都洒进了蜘蛛巢穴,也还是没看见海格的人影。

三个人原地等了一会儿,有些无聊了就爱作死的家伙开始耐不住性子了。

阿尔弗雷德搓了搓手,很是有点多动症地焦躁道,“怎么还不回来?不会是出什么事了吧?”

“就算你天天自称是hero,深入禁林深处去救一个混血巨人这样的白日梦还是等白天上占卜课的时候做吧。”王耀头也不回地嘲讽。

伊万……伊万压根没有搭理阿尔的话,他正全神贯注地扫视着四周——在王耀把阿尔的药剂送进蜘蛛巢穴之后,伊万就开始担心他们会被蜘蛛包围追杀了。

而阿尔弗雷德在跟王耀争辩了一会儿结果被连嘲带损地彻底败北之后……他一扭身直接奔着海格离开的方向跑了。

没来得及阻止那只蠢狮子的王耀抚了下额角,再次后悔不该跟亚瑟交易,过来保护这混蛋。

就算是得了亚瑟一个承诺,以后王家的人来英|国求学都将得到柯克兰家族和琼斯家族最稳妥的照顾和庇护,不必再像王耀最初来霍格沃茨时那样的茫然孤独无措,不过这风险有点大了吧。

毕竟王耀和亚瑟心知肚明,为了保证王家人不会被笼络成为傀儡,所谓庇护最多也不过是学长对学弟的经验传授,毕竟这是霍格沃茨,并不会有狼人跳出来咬断谁的喉咙……

前提是那个谁别作死……

王耀认命地叹了口气,摸了摸藏在怀里的笛子,拉着不知为啥莫名一脸高兴的伊万去追阿尔了。

评论(26)

热度(44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