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如今的中元节,似乎是变了味了啊……
王耀走在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有些想叹气。
再没有戴着鬼面跳傩舞的驱鬼人,也没有摆摊卖面具的老人,放河灯和点孔明灯的倒是有,但也不如那些开鬼节舞会的有人气……
正想着要不要回去呢,手里就让人塞了份传单,低头一看,是份舞会邀请函,血淋淋的红字夸张地写着“缘?圆,愿!亡灵舞会,再见你思念之人!”
王耀失笑地摇摇头,脚下却是迟疑了一瞬之后,调转了朝那个地址走去。
也罢,回去不过是一个人待着,更加胡思乱想。
啼笑皆非的心情在接过门口女孩递给他的狐狸面具时更浓了。
但他还是戴上了。
走进大门,一股奇妙的香料味道充溢在鼻间,似乎有些似曾相识,王耀疑惑地皱了皱眉,却在踏出的下一步天旋地转,刹那间,视野一暗,景色就变了个模样。
他现在依旧带着面具,身高却是比在场大多数人都高了,缠着脖颈的布料闷热得让他很不舒服,抬手便将围巾用力扯开了些许。
……围巾?
王耀讶然地低头,一角红色的布料便映入了眼底。
……这不可能……
但他的心还是狂热地,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竭力按捺住了想揭开面具抚摸脸颊确认的欲望,目光开始急切地在陌生又眼熟的酒吧里搜索。
中元节活人必须戴面具才能上街,因为亡灵会戴着面具行走在你身边,不要摘下面具,也不要揭开亡灵的面具……否则你将被带入彼世,或者是亡灵再也无法回去彼世成为地缚灵。
所以只能找到自己……或者说,占据着自己身体的他……
一定是他……
王耀目光焦灼地扫视着,他不知道灵魂互换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回去之后会不会再无机会见面,只能祈祷着,这次,他能来得及抓住那个人的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眼看着就要倒计时了,王耀几乎是要绝望了。
一个熟悉的,原本属于他的声音在背后响起,“请问,可以和我跳个舞吗?”
他颤抖着回过身体,看向对面那个从身体到灵魂都是熟悉无比的人,微微笑了。
“纪念日快乐~”对方温柔地抬手,替他理了理扯得松垮的围巾。
“什么纪念日啊喂?”王耀不由得笑了,“中元节?”
“不,是纪念我来见了你二十五年,今年是第一次你见到我……”早已逝去的亡灵将爱人拥进怀里,面具下的脸笑得满足,“你家的还魂香,真的挺好用的……”
王耀恍惚想起,千年前为了再见爱妃的亡灵,而不惜代价点燃还魂香的帝王……
“下次再去找那个汉武帝打一架,把他剩下的香也赢过来吧!”
“……”
“怎么了?我的小布尔什维克?”
“要给钱的啊混蛋苏修!”

评论(12)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