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争霸(七)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不愧是整个霍格沃茨里最了解禁林的两个人,几乎没用多少时间,在阿尔弗雷德发现海格那巨大的身影的同时,王耀也迅疾追上了阿尔。

高大的混血巨人几乎已经看不清身影了——他整个人都被一大堆蜘蛛埋了起来,阿拉戈克的后代们似乎对于地盘被毁十分愤怒,即使是老熟人,它们也毫不犹豫地亮出了獠牙。

但海格是谁?大半辈子都蹲在禁林里的守林人,本身巨人的血统就让他具有抗击物理打击的天赋加点,一身厚厚的兽皮斗篷,手上戴着龙皮手套,全身上下也就剩那张脸还能下口咬了……于是眼尖的三人就目瞪口呆地看着海格捂着脸在那劝蜘蛛,“……你们不能再前进了呀,马人都快气疯了……你们上次还攻击了一只独角兽……我这是为你们好啊……欸小心你的牙……”

这画风,怎一个诡异了得……

伊万大约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规模的大蜘蛛,下意识后退了两步,脚下便突然犹如陷入了沼泽般,凝固了步伐。

他低头,就看见一根银白的细丝缠绕在鞋子上。

糟糕!

蜘蛛潮水般震了一下,下一秒就分出一道支流,迅速朝三人隐匿的地点扑了过来。

阿尔弗雷德的尖叫声憋死在了喉咙里,卡得他翻了一串白眼,下一秒他用仿佛是击剑般的姿势将手里的魔杖猛然一挥,一道红光便在蜘蛛群里炸响。

伴随着海格惊讶慌张的吼叫声,王耀淡定地评价,“真没想到你居然是在这种情况下学会的无声魔法,不错,看来我可以把这个情报卖给亚瑟……”

“……虽然hero喜欢来禁林探险但那绝不包括被亚瑟踢进蜘蛛巢穴!”终于缓过气来的阿尔弗雷德瞬间打了个冷颤,立即抗议,“你敢说我就去跟麦格校长告密!”

“那么~”王耀微笑着一挥魔杖,冰冷的寒气将前排的蜘蛛冻结在地上,伴随着飞天扫帚破空而来的呼啸声,“我们两个都把嘴巴闭严实了,如何?”

“成交!”阿尔弗雷德一个帅气的侧翻跳上了扫帚,又向王耀伸手,“你怎么只召唤了两把扫帚……算了算了,hero带你飞吧!”

“不了,扫帚柄我站不稳,”王耀回答的莫名其妙,下一秒他推了一下依然站自己身边的伊万,“愣着干什么?快上去!”

说着王耀又迅速一挥魔杖,寒气顺着无形的气流蔓延粘结,最后形成了水滴,带着强烈的腐蚀性将身前大片区域化成了泥潭。

伊万一只手插进兜里掏出魔杖,另一只手则是将王耀朝飞天扫帚的方向推了推,顺手将阿尔弗雷德的扫帚尾抽断了数根枝丫,瞬间阿尔弗雷德平稳的飞行就变得歪歪扭扭了,“抱歉,耀,不过万尼亚现在动不了了……我是不舍得让你留下来陪我啦~就让这小子先去死一死缓冲一下争取点时间吧~”

王耀愣了一下,刹那间他就明白了伊万的意思。

但是阿尔弗雷德已经因为伊万的恶意而歪歪扭扭地朝着海格方向飞了过去……他似乎是慌了,拼命在念火焰熊熊咒想吓退蜘蛛,却不防火焰很好地成为了目标,一大堆正在对着泥潭喷蛛丝的蜘蛛迅速跟着追了过去。

要么留下阻挡蜘蛛救伊万,要么赶紧趁着阿尔弗雷德没有掉进蜘蛛堆把人救回来,王耀现在似乎面临着两难的抉择……

几乎是怒瞪了始作俑的伊万一眼,王耀咬了咬牙,最后抽出了长笛。

再轻轻一甩,隐藏在笛子里的魔杖便显露了出来。

“你居然有两根魔杖?”伊万惊讶地瞪大了眼,眼前的东方青年似乎总能给他带来意外惊喜。

王耀压根不想搭理他,手中魔杖一指,火焰洪流便如水般漫过了铺满了蛛网的地面,可燃性极好的蛛丝为汹涌的火焰提供了极佳的燃料,几乎是瞬间,在海格悲痛的嚎叫声里,聚集在此处的蜘蛛们全部化为了灰烬……

赶在阿尔弗雷德掉进火里,而火苗即将舔着蛛网变成森林火灾之前,王耀迅速一挥魔杖,火焰便逐渐熄灭在黑暗的深处。

“……你不可能有那样强大的魔力……那是邓布利多那样的伟大法师才能有的!不,我根本没有感觉到你使用了魔力……你那根魔杖是怎么回事?”伊万眼睛都在闪闪发亮了,他死盯着王耀,后者却似乎丝毫未闻他的声音,一张隐匿符又失去了踪影。

几乎是下意识地,斯拉夫人伸出了手,却是脚下一个踉跄,手下便抓了个空。

也不知王耀是蓄意不想放了他,亦或者是怕伤到他所以没有烧到他那边……那根罪魁祸首的蛛丝依然牢牢地缠紧了他的脚,让他动弹不得。

海格可怕的咆哮声伴随着阿尔弗雷德愤怒的拳头一起冲击到了他面前。

“你们当中哪个魔力暴动了?!喔梅林啊我的小可怜们!”在伊万用障碍重重把阿尔弹飞的同时,海格狂怒地奔了过来,一手一个将他们拎了起来,“为什么你们会跑来这里?!刚才的火谁放的?!”

阿尔弗雷德的怒火在混血巨人的怒吼声里和他的胆汁一起蒸发了个干净,十分迅速地撇清干系,“向梅林的胡子起誓不是我做的!”

“万尼亚最擅长的是冰系魔法……”伊万也十分配合地回答,“这种程度的火系魔法不是我能做到的。”

还有一句他憋住了没说:比起那些身高八尺的大蜘蛛们,他们几个学生才是小可怜好吗?

“再不说实话我就检查你们的魔杖!”海格蓄意吓唬两个小崽子。

阿尔弗雷德瞬间紧张了起来——他还记得自己之前慌乱时施过火焰熊熊咒,这要是真被检查魔杖,他可就有口难辩了,情急之下他就直接把罪魁卖了,“是王耀啦!”

海格皱起了一双粗眉,“王耀?”

然而阿尔弗雷德已经回过神来了,知道自己这样空口无凭说话是没有任何作用的——看旁边伊万似笑非笑幸灾乐祸的眼神,阿尔弗雷德可不觉得对方会为他作证,加上也反应过来海格不可能私自检查学生魔杖,他就干脆闭口不言了。

海格的确也没信阿尔的话,他只气势汹汹地把两人拎回了校长室。                   

后续王耀并不知道,他也没去关注,只在摆着火焰杯的大厅里等着两个人。

不说需要穿过大厅回去黑湖船上的伊万,阿尔弗雷德那小子想回格兰芬多休息室,他要不想过天文塔遇上皮皮鬼,也得打这绕一圈。

果然没多久他就看见那两颗耀眼的脑袋出现在了门口。

阿尔和伊万也看见了站在火焰杯旁边的人,两人犹豫了一下,出于某种不知道打哪来的不甘示弱的心思,坚决不肯先夹着尾巴逃地上去自投罗网了。

没等王耀开口,伊万就抢先道,“耀,这小子在禁林里把你给卖了。”

阿尔弗雷德牙龈一痒,拳头又蠢蠢欲动地想揍上那张脸了。

王耀闻言,原本就冷冽的脸色更加地冰冷了,阿尔的厚脸皮和伊万自极地锻炼出的一身抗寒能力都没能扛住王耀的冷脸,最后阿尔弗雷德耷拉下了脑袋,踟蹰道,“我错了……”后面那句对不起卡在嗓子眼里,死活吐不出,只得英勇就义般地一闭眼,随便王耀报复了。

王耀一脸假笑,“可别,我哪担得起你认错啊?何况你也不算错嘛,就算是为了救你,那火也的确是我放的,你不过是实话实说罢了。那些蜘蛛死伤大半元气已伤,就算亚瑟心血来潮把你踢进蜘蛛巢穴,你也不用怕啥,权衡之下,既然卖了我能逃过责罚,何须在意我会被如何追究呢?好了,不妨碍你回休息室了,再见,那点小事不用放在心上。”

……完了,王耀这是真生气了……

阿尔弗雷德讪讪地站了半晌,最后还是一步三回头地不得不先走了。

“你就这么放过他了?”伊万挑眉。

“没什么好惊讶的,他本来就是那样看似热情实则凉薄的性子,我也没损失什么,懒得计较。”王耀冷淡道。

只是语气里的疏离漠然,却是让伊万十分的高兴。

毕竟在王耀不惜暴露自己有两根魔杖的秘密也要救阿尔的情况下来看,那只金毛在王耀心里的分量明显不轻,只是现在嘛~伊万十分肯定,自己比那小子有机会的多。

正暗自开心呢,那双琥珀金的眼眸就聚焦在了他身上,冷淡的语气丝毫未改,“你给阿尔下绊子也是手段熟练啊,若是那时你没有被陷在那里,是不是也会把我推出去送死?”

伊万心里咯噔了一下,脸上却丝毫未改神色,甚至泛起了些许无所谓的笑意,“这种事,口说无凭,你也不会信,不真的遇上那样的情况,谁知道我是不是会把你推出去送死呢?”

“是呢。”王耀赞同地点点头,转身想走。

不防手臂就被拉住了。

低沉柔和的声音伴随着温热的呼吸落在了耳畔。

“我错了,我检讨,别生气了,好不好?”

王耀竭力控制住捂耳朵的冲动,面无表情地想,阿尔弗雷德真该好好看看学学,什么叫撩人……

明明两人一样只是认错,连个道歉也没有,但是伊万几句话就让王耀心底的火气跟腐国的戴尔戴克大坝一样,还没蓄满就泄了个一干二净,徒留满地不知所措的狼藉。

伊万看着王耀耳尖的薄红,无声地笑眯了眼,也没有继续撩拨,倒是非常体贴地换了个话题,“你还没投名字进火焰杯吧?”

“啊?哦,是的,今天事太多我给忘了。”王耀有些不自然地回答,伸手在兜里摸了摸,没找到半片羊皮纸,意乱之下随手从储物玉佩里摸了块身份牌扔了进去,“好了……说起来麦格校长没为放火的事加罚你们吧?”

“校长挺公正的,也没有对那些黑暗生物有什么偏爱,没有处罚我跟阿尔弗雷德,反而训斥了一番海格不该把学生单独丢在禁林里。”伊万很是敬佩那位严正到几近苛刻的校长——虽然他听说过那位鼎鼎有名深受爱戴的邓布利多教授是跟自家瓦尔加斯校长一样超级任性且不靠谱的爱好诡异之人,全凭个人魅力和高深魔力来吸引追随者,不过私心而言,斯拉夫人还是更喜欢铁腕而公正的强者。

若是放在那个you know who 的年代,伊万铁定会成为食死徒,绝无例外。

王耀“哦”了一声,顿了顿,转身离开,“太晚了,该回去休息了,再见。”

只是那身影板正而急促,活像背后有一打浑身恶臭的巨怪正喷着口水追杀他一般。

真没想到霍格沃茨斯莱特林学院的六年级级长,跟弗朗西斯那个人形春药同寝室六年的人,居然一次都没被人撩过。

更没想到的是,一直在和王耀互别苗头针锋相对的格兰芬多狮子,居然暗恋着自己的死对头……虽然那只蠢金毛似乎还没意识到,而王耀也没有发觉……

纤长苍白的手指轻抚着下巴,伊万微微笑了起来,那笑容却和平时的柔软无害大相庭径,带着令人微醺的妩媚,魔法星空下铂金色的发闪烁着微光,无风而动,近乎绝世的虚幻美色,能让任何智慧生物陷入癫狂迷乱。

“真有意思啊……”

 

评论(52)

热度(51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