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争霸(八)

第二天再见伊万时,王耀已经恢复了正常,而伊万和阿尔也闭口不提昨天晚上发生的事,甚至阿尔弗雷德都没再凑过来,让亚瑟和弗朗西斯都很是惊讶了一番。

投名的人也越来越稀稀拉拉,王耀今天才想起来自己昨晚犯蠢了,压根就不用当天投名的,他却色令智昏地把自己的身份玉牌给扔进去了。

那可是自己在老家上的昆仑学院的身份证,没有了回去会被山长揍的。

只希望回头火焰杯能把玉牌吐出来还给他,最好别烧焦了……不然山长能把他扔风雪崖思过一年。

王耀戳着眼前的羊排无精打采地长长叹了口气。

一旁弗朗西斯小心翼翼地端着盘子挪开了一个位置,顺手还拦了一把正想坐到王耀身边去的伊万·布拉金斯基,“别凑过去,你没看见小耀今天居然连饭都吃不下了?肯定是遇上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会不会是他家来猫头鹰要他马上回去了?”

伊万高冷地撇了一眼弗朗西斯,脚底一拐,绕了个圈晃过他就挤到了王耀身边。

“耀~你是没收到家里寄信的猫头鹰所以心情不好吗?”伊万直接把弗朗西斯的忠告当话题抛了出去。

王耀看见罪魁祸首,手里的叉子便嗤啦一下划出了一道锐利的声音。

他瞪了眼伊万,却没啥气势,毕竟也不能实话实说,只能继续气闷地戳盘子。

他的令牌啊啊啊啊啊啊!要拿不回来非得生撕了那俩混蛋不可!

而伊万对王耀,虽然是十分的有兴趣,也挺喜欢拥有朋友的感觉,但是在抛出了几个话题却被一直无视之后,他也就算了,起身去找娜塔莉亚商量今晚公布名单后,其余学生该如何送回去的具体事宜。

另一边格兰芬多那的阿尔弗雷德一直支着耳朵关注着这边,见伊万碰了个钉子离开,他倒是莫名有点高兴,不过一想到自己估计现在比伊万还要惹王耀讨厌,他就又有点焉了。

小狮子还不知道这叫患得患失,以后也再没机会明白,身边的亚瑟也只以为阿尔是昨晚被惊吓到了所以没精神,作为哥哥十分体贴地没有去打扰他。

平淡的一天也过的很快,到了晚宴时刻,所有人的情绪也高昂到了顶点,连一直心情不怎么样的王耀都提起了几分兴致,仔细打量教室席上的几个陌生面孔。

旁边弗朗西斯又在疯狂戳他大腿了……

王耀只能保持着温和的微笑,从牙缝里挤出杀气腾腾的声音,“你是又发现什么名人了?”

“那是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弗朗西斯激动得快要晕过去了,“天呐!天呐!他怎么会在这里?!他不是一直在为组成世界巫师联合协会而在国外奔波吗?!”

王耀闻言仔细看了看台上,终于在教师席的末尾看到了一张经常在巧克力蛙卡片上看见的脸。

虽然卡片上那张脸应该是属于那个人的父亲,哈利·波特先生的。

但是阿不思先生跟他的父亲实在是太像了,同样乱糟糟的黑发和碧绿的眼睛,尽管鼻梁上架的是金丝眼镜,也不妨碍什么。他侧着头跟身边的海格热情地低声说着什么,看来小波特先生也像传闻中的波特先生一样,跟混血巨人有着十分深厚的友情。哈利·波特先生退休之后一直隐居在戈德里克山谷,除了极少数亲近的人,没有人能随意打扰那位,而阿不思的哥哥詹姆·小天狼星·波特则是一直在潜心研究黑魔法和镜像世界,也极少露面,是以一直较为频繁地出现在大众面前的阿不思先生就成了世界的焦点。

王耀也是受惠于阿不思提出的世界巫师交流计划,才能转学来的霍格沃茨。

显然注意到那位的不止弗朗西斯一个,大厅里激动的絮语越来越多,最后麦格教授不得不站起来严厉地环视了一圈,在所有人仿佛瞬间被施了无声无息咒一般的死寂里,清咳了咳后,迅速介绍了一遍受邀而来参加评审的魔法部体育运动司司长卢多·巴格曼和特邀的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而后立马就宣布火焰杯开始了。

这很好地转移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大厅里的蜡烛光线转暗,而火焰杯原本金黄的焰色也变成了绿色,每个人都摒住了呼吸。

一张边缘略有些烧焦的羊皮纸被火舌卷入半空,麦格校长迅速捏住了它,念出了上面的名字,“德姆斯特朗勇士代表,伊万·布拉金斯基。”

奶金色短发的斯拉夫人微笑着在众人的掌声里起身,走向旁边的休息室。

“还真是毫无悬念啊。”弗朗西斯嘀咕。

“每个学校每个年级都会选择最优秀的那个人当级长,火焰杯挑选的也是最优秀的那个,这并没有什么好惊讶的。”王耀平淡地回答。

“不过霍格沃茨算是例外吧?”弗朗西斯笑嘻嘻道,“不然也没有你和阿尔弗雷德的赌注了~”

说话间,第二个人选也出炉了,“布斯巴顿勇士代表,阮氏玲。”

这一次,几乎所有人都哗然起来。

一个黑色长发蜜色肌肤的女生站了起来,瞪着对面冰雪般冷漠无谓的娜塔莉亚,“怎么回事?!”

刚说各学校级长是最优秀的必然会被选中就被打脸的王耀也竖起耳朵聆听。

“我没有投,”娜塔莉亚淡淡道,“哥哥他必然会被选中,私心而言我不想和唯一亲如手足的哥哥争抢冠军,于公,遇上哥哥必定会失败的我,不管再优秀,也不可能有机会夺得冠军。所以布斯巴顿需要的不是最优秀的学生,而是最无畏的学生,火焰杯选中了你,那你就去吧,何况我也不放心让冬妮娅带队回学校。”

全场静默。

马克西姆夫人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阿不思先生却开始鼓起了掌。

“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放弃对所有人来说都难以拒绝的诱惑,这是连我父亲当年都做不到的。我必须得说,夫人,贵校的教学真的有很多霍格沃茨需要学习的地方……”他赞叹地对着马克西姆夫人行了一礼。

不,那姑娘只是重度兄控而已。王耀在心底默默回答。

在全场如雷的掌声里,阮氏玲面色很是不好地去了休息室。

而第三张纸条也落在了麦格教授的手里,“霍格沃茨勇士代表,阿尔弗雷德·F·琼斯。”

王耀惊讶了一秒,然后整个霍格沃茨的大厅就被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和掌声给淹没了。

必须得说,阿尔弗雷德那家伙在学校里的人气是真的高,也就王耀从来都没被他那张天使脸蛋迷惑过。

小英雄似乎高兴疯了,绕着格兰芬多的长桌跑了一圈不算,往休息室那边走的路上他还左顾右盼高举双手让欢呼声更加响亮些……

王耀和麦格校长的脸色齐齐一黑。

眼看着那小子蓄意放慢的步伐快要走到斯莱特林桌子这边了,没等两人目光碰上,也没等麦格校长憋不住让阿尔赶紧走,火焰杯再一次变成了绿色。

阿尔弗雷德脸上的笑凝固了,欢呼声也停止了,在所有人不敢置信的目光里,一块似金非金似石非石的物件被喷了出来,由于不具有羊皮纸那样的柔软性,它啪地一声弹到了半空中,笔直地飞到了海格的脸上。

然后被旁边的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接住了。

仔细看了看那个东西,阿不思向所有人亮出了那件物品,“虽然我不认识这上面的文字,但是我想你们中间应该有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吧?”

王耀深吸了口气,站了起来,“非常抱歉,那是我的令牌……”

阿不思看看王耀,又看看惊愕的麦格教授,轻轻笑了,“六十多年了啊……我还以为自父亲那之后,再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呢。”

第四位勇士,诞生了。

 

评论(117)

热度(642)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