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王耀在和伊万一起看在任勇洙家冬奥会直播。

倒也不是特意相约,毕竟他们现在是在联合国总部,刚开了个关于一带一路的小集会,现在是休息时间。只是两人恰好都进了一个休息室,聊着聊着话题就自然转向了最近的一些热门新闻,而后自然而然地聊到了阿尔弗雷德在奥运禁药方面的一些“丰功伟绩”,而后又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打开电视……

本来是想看看阿尔弗雷德这次又能怎么恶心人,结果两人猝不及防地让任勇洙给狠狠恶心了一回。

说真的对于这次王耀自己没有去开幕式而是随便派了一个官员替代,这事王耀本来也有点歉意——他是说,虽然任勇洙耍花招,跟王耀说阿尔弗雷德答应了会去开幕式,又跟阿尔弗雷德说王耀答应了会去开幕式,企图借此欺骗两人都过去,最后阿尔弗雷德跟王耀一确认,这拙劣的谎言就直接被戳破了。但是王耀总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太不给任勇洙脸了……

……以及话说回来为什么任勇洙会觉得他们两个一定会因为对方去了就答应去啊?他们俩个最近撕逼的不要太凶残好吗?

……好吧听阿尔弗雷德过来确认时的语气,如果自己真的决定去,小英雄貌似也会松口……

咳咳……

总之,先不提他跟阿尔弗雷德的相爱相杀,这次本来是想看看阿尔弗雷德能怎么在冬奥会里创新他恶心人的手段,结果,王耀先让任勇洙给恶心了个够呛。

呵呵,幸亏他没去,不然他真不能保证自己不会气到原地爆炸……

旁边伊万的脸色压根没比他好多少。

王耀算是见识到了,从开幕式运动员出场安排就十分有毒:阿尔家运动员跟伊万家运动员一起走,王耀家的则是跟本田菊家的一起走,亚瑟家的跟弗朗西斯家的一起走,任勇洙则是跟任永浩家运动员一起走,路德家跟以色|列莱奥帕德家的一起走……

这特么分分钟就能互掐成一团血溅当场的节奏啊!任勇洙真的不是想搞事情?那还是不是他家主场呢?

……幸好他们三个都没去……

再后面就是裁判花式罚人了,任勇洙家选手恶意滑倒阻碍他国运动员没事,其他国家稍微碰到点运动员就被罚犯规,偏心偏到所有人都在骂娘,王耀深切怀疑闭幕式那时任勇洙要是有胆走中间,他能被所有人围殴到闭幕式结束。

伊万则是成功被阿尔恶心到了,那死胖子一直扣着他家运动员尿检单不公布,然后等他家运动员在冰壶比赛里得了铜牌,就跳出来说该运动员使用了禁药,还发推特说十分可惜呢他本来是打算恩赐伊万家运动员穿俄罗|斯队服上台领奖……

去特么的!冰壶比赛服什么禁药能左右赛局啊?把西方国家带的上万剂哮喘药全吸了也没卵用好吗?!

两个人脸都黑成了锅底,连苏|联国旗再次在场上飘扬都没能挽回多少坏心情,直到一阵颇谨慎有礼的敲门声响起。

王耀深呼吸了一下,关了电视起身去开门。

然后门外那位不速之客就成功让他原本尽量压抑下去的怒气重新炸了起来……

本田菊神色平淡地站在门口,黯淡的黑眸微微下垂,视线落在了王耀胸口的第二颗纽扣位置,却不是因为心虚或者压力,只是习惯性地表现出谦逊罢了,“抱歉打扰了。”

“……本田先生不是应该在任勇洙家里参加冬奥会吗?怎么到这里来了?我们正在开一带一路的集会,恐怕没空招待本田先生呢。”王耀脸上的笑假的不能再敷衍,似乎随时准备好了关门谢客。

“因为太冷,团长先生就和在下一起先回国了,”本田菊非常自然地表示他刚给了任勇洙一个耳光——王耀深刻怀疑本田菊是在报复任勇洙,因为任勇洙家工作人员在开幕式带领代表团入场时唯独把本田菊家的代表团给错带出了现场,导致无法再入场的本田菊家运动员只能在场外看着火炬点火思考人生,嗯,这很互黑三角——而后表示,“关于王先生的一带一路,在下想逐个研判相关项目能否合作,或许可以认真参与……”

“嗯?”王耀挑起了眉,似笑非笑,“你还能自己决定自己的国策?呵~好吧,进来说说你想干嘛?”

年长的东方人偏过身,让身前短发的青年看清了室内的情形。

有那么一瞬间,本田菊僵硬了一下。

倒也不能怪他,前不久伊万刚派了两架战略轰炸机去他家海域空中巡逻了一圈,这心理阴影还没退呢……

嗯,除了派军舰潜艇去欺负亚瑟之外,开着轰炸机去欺负小菊花也是伊万最喜欢干的事……

没多久之前刚派了情报机溜了一趟日|本海(虽然很想但是真的不能开轰炸机去)的王耀若无其事地微笑,“既然本田先生你觉得自己能做主自己的国策,那么,也不用跟阿尔弗雷德报备你私下跟伊万见面的事了吧?或者你需要先去打个电话?”

本田菊身体再度僵硬了一下,最后颇有点舍身成仁地笔直走了进去,“不,谢谢王先生关心,恰好在下也有关于北方四岛的合作问题想跟伊万先生谈……”

“是南千岛群岛才对哟~”伊万懒洋洋地纠正,“虽然你家上司发出了宣言要在今年的访俄期内解决两国问题签订和平条约,但是我家上司也已经明确说过领土问题没什么好谈的哦~”

“……在下觉得,或许我们可以先在经济合作方面做出一点突破……”本田菊脸上礼貌的微笑都快挂不住了。

伊万总算有了点兴趣,一直瘫在沙发上的身躯坐直了,“嗯?你打算怎么合作?万尼亚觉得你跟塔塔的合作方式很有值得借鉴的价值呢~”

王耀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看着本田菊苦笑的脸举起手轻拍了几下算是鼓掌,“的确是非常值得借鉴研究的合作方式呢~本田先生想借着印日高铁合作使我的一带一路计划出现缺口,至少也要拖延我‘高铁外交’的时间表,为此不惜倒贴塔塔也不在乎。既然你对于日俄合作抱有这么强烈的成功意愿,先不说能不能妨碍中俄合作,至少也是条出路嘛~”

“没办法呀~万尼亚没钱嘛~不过投资归投资,万尼亚的政治政策可不会有变化哟~当然本田菊你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十分欢迎~不过为了加强我们之间的‘信任度’,本田先生或许可以考虑一下给我比塔塔更优惠的条件呀~”伊万暗示性地朝本田菊眨了眨眼睛。

“……日印合作高铁有80%费用是本田先生承担,以0.1%的利率贷款并且还款年限长达50年……我觉得我对外援助贷款利率已经算是世界水平里非常合理优惠的了,2.5%,本田先生真是比我还……大方呢~十分乐见你保持下去哟~”王耀微笑着帮伊万助攻。

“所以这次日俄合作也不能比你跟塔塔那家伙合作差吧?不然岂不是看不起万尼亚?”伊万跟着打蛇随棍上。

“这个……恐怕在下无法给您明确的答复……以及王先生请不要随意指摘在下正当的商业行为,在下与塔塔先生的合作绝没有针对您的意思……”

“是是是~你爱怎么说怎么说吧,反正我们连伙伴关系都不是,何必讲这些虚情假意的套词呢?”王耀不耐烦地走到伊万旁边坐下,“你二位继续,不用管我,我跟本田先生撑死不过是最多聊聊人生罢了。”

本田菊张口,明显是想反驳王耀——或许他能否加入王耀的一带一路的确是个未知数,但是被王耀这么直白地挑明了自己的无能为力,还是很让他不悦的。

但是一阵来电铃声打断了他,本田菊皱着眉摸出了手机看了下,眉头皱的更紧了……

他显然有点想出去接,但是王耀到时候会不会等他回来那就是个未知数了,衡量了一会儿,本田菊索性稍微走开了些,而后接通了电话。

塔塔的大嗓门瞬间响彻休息室,“喂喂?菊啊~我决定将高铁项目建设完成时间由2023年提前到2022年,刚好赶上我独立75周年纪念日!”

“咦?不!等等!塔塔先生?!”本田菊惊得话都不利索了,“您怎么可以在没有和在下商量的情况下独自决定调整规划?这太不负责任了!在下不能接受!”

“欸?有什么差别呢?好啦反正就这么决定啦~还有建造高铁过程中最好能更多地选择我家产品,你知道的,印|度制造嘛~”塔塔十分愉快地在那继续自说自话。

“不!这是绝对无法接受的,在下无法保证您的产品的质量,不能随便就用上去……塔塔先生,在下明天就赶过去您那里,我们仔细好好谈谈,好吗?”回头就看见王耀跟伊万露出了一模一样的略带怜悯嘲讽的笑容,意识到自己让那两个人看了笑话,本田菊迅速而果断地结束了通话。

不过依然没能逃开被嘲讽的命运。

“看来万尼亚跟你的合作具体内容还可以再加点,比如要求在当地投资生产相关产品什么的~”伊万笑着开口,声音柔和到一边的王耀有点起鸡皮疙瘩。

“……关于具体合作方案,在下觉得我们可以选时候单独详谈……”本田菊低下头,十分的隐忍,显然他现在只要求伊万能给他一个谈合作的机会——只要有了开始,就有了扭转局面的可能性,最怕的,还是伊万直接就否了谈判的可能,就像领土问题那样。

不过他也得给北极熊打个预防针,“不过出于对质量问题的保证,在下觉得相关产品还是由在下提供比较……”

“家里爆出了那么多质量丑闻,本田先生还是别拿这个来秀优越感了吧~”王耀噙着笑很不给面子地打断了本田菊的话。

老实讲,王耀早就极度不耐烦本田菊每每搞商业竞争拿自己和他比较时都要夸口日|本质量,仿佛王耀做的东西都是劣等品,只能靠价格取胜一般。

要点脸吧,不说本田菊他的产品有多少是靠包装广告吹出来的,四十多年前这家伙的产品也一样差的一逼好吗?阿尔弗雷德当年专门做广告(一个美|国人拿枪对准太阳穴开了一枪,而后轻蔑微笑:日|本货~)嘲讽他的好吗?当年山寨阿尔疯狂到连商标都山寨得一模一样好吗?

有什么脸过来装高贵?

何况王耀现在除了极少数领域,又有哪个不是世界前列了?舍不得花钱买好东西就别瞎逼叨了OK?也不看看他没打破西方垄断之前那些被他们讽刺是山寨品的“原装”货价格有多坑爹?没他王耀全世界都只能被西方发达国家吸血还得跪谢人家愿意卖你啊!

喔,本田菊家的东西如今也是“价格超级坑爹”的“原装货”之一。

详情参考王湾那个笨蛋引进了本田菊的新干线之后现在快要破产撑不下去的新闻。

也不知道塔塔跟本田菊合作引进新干线,到最后究竟是谁坑谁多一点……

只不过本田菊在王耀面前显然迷之自信多一点,完全没有在伊万或者阿尔面前的底气不足,他皱着眉看了王耀一眼,“关于质量问题,在下和王先生恐怕没什么共同语言可以探讨的。”

“嗯,去跟亚瑟探讨去吧,相信他十分乐意听你解释一下你负责的高铁是怎么变成水车的。”王耀嗤笑着嘲讽了一句,而后就再不搭理本田菊,随手从茶几上摸了几粒核桃,认真考虑怎么吃。

……亚瑟家高铁漏水那次事故绝逼是本田菊的黑历史,让全世界看足了笑话,得亏本田菊公共舆论处理的好,西方国家对他也是比较宽容,不然他的招牌肯定砸完了。

君不见王耀只是出了一次高铁事故,就让西方那帮家伙念叨到了现在,而一向吹嘘自己“零事故率”的本田菊也出过几次事故只是因为没有人伤亡所以没闹大却是没人提,这标准自然是不一样的。

对比了一下自己和王耀的受欢迎程度之后迅速恢复了心情的本田菊也当做没有听到王耀毫不留情的嘲讽,对着伊万再度开口,“那么……关于在下与您的经济合作意向……”

“再说啦~”伊万不在意地挥挥手,“如果你能顶住阿尔弗雷德的压力,万尼亚自然是欢迎投资的~不过按你以前的表现,万尼亚觉得也不用急着谈具体方案,免得忙半天最后一场空呢~”

——之前跟伊万谈经济合作谈的火热结果因为阿尔弗雷德宣布制裁而迅速掉头跟着制裁伊万的某人哑口无言了半晌,小心翼翼地再提了个要求,“在下还希望今年五月能尽快访俄,并邀请伊万先生回访……”

“嗯~竭诚欢迎哟~”伊万依然是不怎么在意的模样,还有闲心伸手拿过了王耀手里的核桃,用力一捏,又将干净的果肉递了回去。

Well……没多久前自家上司刚表示自家祖国安全必须依赖阿尔弗雷德,想也知道本田菊在政策方面是没可能跟阿尔有半分分歧的,伊万又不蠢,自然是当成例行公事了,最多期待一下能薅多少羊毛。

王耀轻笑着捻了半粒,等伊万收回了手将剩下半粒核桃扔进了口中,他才望了本田菊一眼。

那眼神意思很明显,无事退朝。

不得不说,王耀总是很轻易就能看穿对方的弱点,并成功挑动对方的情绪。

原本想徐徐图之的本田菊被他那不放在眼里的姿态一激,登时便动了气,“王先生,在下一心希望和您恢复友好关系,您却如此冷淡?是否过于狭隘了?”

“一边口头示好一边背后搞小动作的‘恢复友好’我可受不起,本田先生还是继续跟随阿尔弗雷德的指示办事吧,也为我们节约点时间,光是应付世界的hero已经够我分身乏术的了,没空理会跳梁……咳~”最后那个词被及时吞了回去,王耀无辜地朝本田菊笑了笑,偏头又往伊万手里塞了枚核桃。

“王先生的意思是,在下提议的加入一带一路也不用谈了?”本田菊眯起眼睛,黯淡的黑眸里有冷光滑过。

他是笃定王耀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一带一路搞好,自然不会在这事上为了打他耳光而给自己添堵。

“再说啦~”王耀学着伊万毫不在意地挥手,目光黏在伊万手里的核桃上,“就算你是真的想要加入,我猜你也会等阿尔弗雷德有那个意向加入的时候才会过来表态吧?事实上,你现在所有的姿态,都不过是因为怕阿尔弗雷德抛开你跟我交好,怕被抛弃所以想预留一条退路。像1972年那时的尴尬,本田先生大约是一辈子都不想有第二次了吧~”

“我从来都是只看对方做了什么,不看对方说了什么的,所以,本田先生,真的没必要浪费口舌企图用口头上的讨好打动我,没用的哦~”王耀就着伊万的手吃了几粒核桃,勾着嘴角拿帕子给斯拉夫人擦了手,最后抬腕看了看手表,“休息时间差不多了呢,那么,本田先生,再见了。顺便说一句,邀请我家管家访日并期望访华什么的,还早了点啊,就不用提出来了,恕我无法跟伊万那样竭诚表示欢迎呢。”

年长的东方人起身越过那个一衣带水相处千年的旧邻,神色漠然,仿佛那里空无一人般径直走出了门。

高大的斯拉夫人跟着站起了身,对着那个面色难看的短发青年饱含戏谑地笑了笑,“不管你对耀是什么心思,想和好也罢,想打压也罢,你最好还是别去赌你在他心里还残留着多少分量了哟~自取其辱罢了~呵~”

最喜欢的娱乐活动就是欺负岛国组的某恶劣北极熊晃晃悠悠地走了,顺手体贴地关上了门,反锁。

省的某条狗在耀结束会议之后又跑来打扰他们一起愉快地怼阿尔弗雷德~哼哼~

 

【作者注:本来想写新年的~因为阿米在纽约盛大地庆祝了新年,然后伊万在圣彼得堡地标建筑海神柱燃起了长明火庆祝新年(是第一次为俄罗|斯以外的国家的节日点燃)金钱和红色两口糖甜的我不要不要的,还在想着该写老王去哪边呢,任勇洙横空出世狠狠恶心了我一把……

嗯,很好,不愧是互黑三角组,那么,愉快地加上棒子来一起黑吧!

然后阿米大年三十的跑南海来“自由航行”让我有点不爽,于是决定让老王跟伊万一块去欺负小菊花吧,也算是安慰一下又在冬奥会被阿米恶心到的小熊。

诚实点讲,这届冬奥会任勇洙和西方那帮货真是无耻得刷新了我的三观,我只能选择看自家运动员各种JPG,看直播能给丫气死,看新闻都气得想打人……

咳~总之,这次更新里的相关梗都是真实新闻,具体有哪些就自己分辨吧~

最后给最爱开着军舰轰炸机去恐吓岛国组的伊万点三十二个赞23333】

 

评论(44)

热度(47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