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联合国安理会会议室

今天应该是十分不同寻常的一天,虽然平日里一众国家也已经见惯了坐上面的五个人阴阳怪气唇枪舌剑,不过像今天这样彻底地毫无转圜余地地撕破脸,还是第一次。

或者说,是自冷战以来的第一次。

“之前已经给了你24小时来澄清事实了,看来你没有半点诚意解决这次的恶劣事件呢。”亚瑟·柯克兰端坐在位置上,面无表情地叙述,“那么,在此我要求召开紧急审议会议,我认为俄罗|斯在近期我国发生的斯科里帕尔中毒事件里极有可能负有责任,希望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能对此作出解释。并且我要强调,这是一种非法使用武力的行为,违反了第二条《联合国宪章》,我方将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要求对此事进行调查。”

“附议~”弗朗西斯懒洋洋地举手支持。

“Hero也附议,伊万你最好负起责任哟,不然这后果可不是你会乐见的~”阿尔弗雷德一边举手一边眯起眼睛笑得恶意。

伊万·布拉金斯基撩起眼皮冷冽地剜了一眼阿尔弗雷德,随后看着亚瑟嘲笑地呵了一声,“万尼亚已经再三声明与这事无关,甚至不介意展开联合调查,不过都被某人拒绝了呢~看来某些人只不过是想找替罪羊,真相如何,其实完全无关紧要吧?我是不会答复任何没有根据的指控的,你也别以为恫吓万尼亚就能达到目的。”

“嗯,小耀你怎么看呢?”弗朗西斯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慵懒地拿手指卷着发梢。

“我啊?”王耀淡定地放下茶杯,脸上挂起公式化的微笑,“咳~中方已经注意到了相关国家就上述事件所做的表态,我希望以事实为依据,根据有关国际规则,对此次事件进行全面、客观、公正调查,基于确凿证据,给出经得起事实和历史检验的结论……”

“停!”阿尔弗雷德揉着太阳穴抬手打断了王耀的滔滔不绝,“说人话!”

王耀耸耸肩,褪下了公式化的微笑,两手交叉抱臂指尖不耐烦地点着手肘,一脸老子为什么要在这陪你们胡闹的忍耐,“简单点说,在你们找到确凿证据前,能别急着召集大伙就为了听你们莫须有的指控浪费老子时间吗?别搞半天最后又是一管洗衣粉。”

嗯,洗衣粉这个梗估计成阿尔弗雷德一辈子的黑历史了……

伊万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

台下其他国家都是一脸自己是不是幻听了的表情——毕竟王耀总是置身事外的那个人,最喜欢投弃权票不说,平时发言也总是在和稀泥,像这样明确站队的,可真不多见……还是跟他利益毫无瓜葛的他国事务……

亚瑟显然也没想到王耀居然半点脸面也没给他,神色难堪得很,他垂下眸,最后总结的声音冷硬得紧,“我相信,英|国将会与联合国安理会中绝大多数人所认同的价值观站在一起,相信诸位也会与我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也有点不自然,“我们也不愿意没完没了地批评俄罗|斯,不过俄罗|斯也最好别再给我们提供这么多值得批评的理由,伊万你必须全力配合亚瑟的调查,最好解释清楚你的化学武器计划。”

“嗯……哥哥附议就好~”弗朗西斯依然没啥精神。

“你只不过找了个完美的受害者来利用他证明一切你所需要的谎言罢了~”伊万掀起嘴角裂出一个满是杀气的笑,“你是在有意识地试图抹黑和践踏俄罗|斯,就像福尔摩斯系列里的那个倒霉角色莱斯特雷德一样的角色,只会提出一些一知半解毫无证据的见解罢了,唯一的存在意义就是衬托福尔摩斯的推理能力……真可惜现实中没有福尔摩斯呢~不然万尼亚倒是可以期待一下后续的剧情了~”

“呵呵。”王耀直接用两个字概括了他此刻的感想,再也没开口。

接着就是半场休息了,众人三三两两去了各自的休息室。

而某五个人的休息室里,火药味依旧没有散去。

只不过这次两边的主角变成了阿尔弗雷德和王耀。

“看在上帝的份上,王耀,我们之间的贸易逆差问题必须尽快解决,你也不想真的爆发贸易战吧?”阿尔弗雷德一脸的严肃。

“我是不想,可也不怕,你也不看看你家上司提出的要求有多愚蠢?”王耀懒洋洋地抱着茶杯吹了口茶沫,“减少一千亿逆差?这逆差里有多少是你家的公司设立在我家的工厂的出口额?嗯?当初自己搞去工业化把大半工厂逼出了国家,现在来后悔了?关我屁事?难不成要我重蹈你的覆辙?死心吧,就算那些工厂搬出了中|国,也回不去美|国的,你还不如考虑一下把那些捂的死紧的高科技卖我一些,保证能拉平逆差~”

“想得美啊!Hero会同意上司的对华制裁清单就是因为你那该死的2025计划啊混蛋!”对于王耀完全不要脸的条件阿尔弗雷德不出意料地怒了。

“呵……我就说你提出的增加关税的清单里怎么都是一些我现在压根没多少出口的商品,原来如此~”王耀抬眼梭了枚冷刀子,看着阿尔弗雷德笑得咬牙切齿,“凭什么你靠着输出美元和把控尖端科技就能舒舒服服过日子,我就连发展相关产业都是妄想?”

“按照死胖子的理论,他干涉他国内政是实现正义传播民主,万尼亚涉嫌干扰他选举就是不可饶恕的犯罪,同理可证,小耀,你那是罪不可恕哟~”伊万笑眯眯地回答。

“别的哥哥都无所谓啦~不过小阿尔你跟小耀两个人斗气,能不能别把我们牵扯进去呢?”弗朗西斯依然是那副半死不活脸,不过声音里的怨气倒是几乎要实质化了,“你要反自由贸易,你要搞保护主义,都好商量,说都不说一声就宣布对钢铁和铝业加高关税……坑谁呢你?!”

“emmmmmm……这事我就意思意思一起抗议一下好了~”王耀满不在乎地答。

也难怪他如此气定神闲,不管是钢铁还是铝业王耀的出口重点都不是北美而是东南亚,相反,对阿尔弗雷德出口钢铁最多的是他北边的兄弟马修,王耀他连排名前十都没挤进去——要知道,连伊万和塔塔都是前八名……

所以他在阿尔弗雷德宣布要针对中|国提高钢铁和铝业关税之后,就一直笑看阿尔自家的兄弟被气得跳脚。

“好吧好吧~”阿尔弗雷德摊手做了个美式耸肩,似乎对自家兄弟的暴躁很是无奈,“Hero会暂时将马修和欧盟的关税不做调整,可以了吗?”

“暂时是什么意思?”亚瑟眯起眼,直抓重点。

“意思是,你们有两个选择,”阿尔弗雷德也眯起了眼睛,神态跟亚瑟一模一样的高深莫测的阴险,“要么,在接下去和hero的双边谈判里给出能让hero满意的价码,要么,跟hero一起对王耀施加压力让他改变他的贸易模式,自己选吧~顺便说一句,塔塔和本田菊还有任勇洙已经当面跟hero确认,他们会加大对美商品的进口哟~作为hero的兄弟,你们总不会让hero失望吧?”

“看来,你这次是不把我打压下去就不罢休了?”王耀第一个开口,嘴角的笑容不再包容或者温柔,而是像暴怒时的伊万一般,令人颤栗的将杀意隐藏在了名为笑容的面具下。

其他人都敏感地察觉到了王耀他是认真起来了。

亚瑟没有作声,伊万则是一脸愉悦,弗朗西斯皱紧了眉,半晌后抛出一个不算答案的答案,“哥哥要同路德商量一下再说。”

“好吧~希望在这次会议结束前你们能给我一个明确答复。”阿尔弗雷德起身向门外走去,“至于你,王耀,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别跟我争,你还没那个实力把我拉下那个位置。”

大门打开又合上,满室的寂静里,弗朗西斯率先一言不发地起身离开,亚瑟则是对着伊万高傲地点点头,而后再走出了门。

“看来,今天这场鸿门宴,不只是为万尼亚准备的啊~”伊万笑得幸灾乐祸,一脸的终于有人来陪葬的开心。

“你那点麻烦算什么问题?”王耀有些烦躁地放下了一直捏在手里的茶杯——刚才他是废了好大力气才没一杯茶泼阿尔弗雷德脸上,“亚瑟不过是想利用这次的事修复他和欧盟的关系才搞这么声势浩大,最多不过是阿尔弗雷德趁机落井下石多踩你几脚。我这边才是大问题,处理的不好,可比你当初被欧美联合制裁严重多了……”

“他跟你打贸易战,受害的可不止你一个~”伊万扯了扯嘴角,在被殃及的池鱼中,他可是唯一一个绝不可能得到阿尔弗雷德免除高关税的人。

“所以最好是他能清醒点先知难而退,不然这贸易战打起来,损失的可不止是我一个人的利益,连那混蛋自己都要承受不小压力。”王耀站起身,冷漠地笑了笑,“希望他别不撞南墙不回头吧……走吧,我们先去处理了你那点麻烦事。”

等回到会议室,所有人都已经就坐了,一双双眼睛都盯着两人,让伊万油然而生一点不妙的预感。

“你完了,看来他们已经被亚瑟和阿尔说服了。”王耀低声嘟囔了一句,就去自己位置坐了。

果不其然,接下去的会议里,不断地有人站起来支持亚瑟的申诉,并宣布会跟亚瑟一起行动驱逐伊万的外交人员。

其中以阿尔弗雷德为最,直接宣布会驱逐60名外交人员并且关闭俄驻西雅图总领馆。

这规模,都让人错觉被下毒的是阿尔家的“平民”了。

伊万脸也黑的很,等一波国家站出来宣布驱逐俄外交官之后,他站了起来,微笑着环顾了一下四周,“今天的事,万尼亚记住了哟~~~我会给出对等的回应措施~希望你们不要后悔哟~~~至于现在嘛~请继续你们的马戏表演~~~”

甜度猛增了至少三个加号的话音一落,他的手机便开始疯狂地振动起来。

原本准备坐下的人身体一顿,看了眼手机短信,顿时又笑了,“哎呀~有国家偷偷地向万尼亚表示他驱逐我的外交官是被逼迫的呢~嗯,虽然能体会你们的不得已,不过必要的回应万尼亚是必然要给的哟~”

台下众人一片死寂。

“你也太不讲道理了吧?真是可悲,对此我想我们有保留一切回应的权利~”阿尔弗雷德率先冷笑着开口,只是这内容却是让不少人开始窃窃私语,也引来了王耀略带诧异和厌恶的目光,然而他对一切都视而不见,似乎打定了主意要趁此机会好好羞辱伊万,“你是知道的,我们完全有能力令事态进一步升级,如果有必要的话,所以对于我方的正当行为,奉劝你还是谨慎回应为妙哟~”

弗朗西斯眼皮也不抬地“附议”了一声。

随后台下的路德维希等人也发声表示附议。

此刻罗德里赫礼貌地举起了手,彬彬有礼地开口,“虽然亚瑟多次向我施压迫使我驱逐伊万家的外交官,不过我觉得我必须支持开展对话,所以我对此表示拒绝,可以的话我愿意居中斡旋调节紧张局势……具体意见我可以用海顿的……”

“这里没有钢琴可以替你表达意见,”亚瑟铁青着脸打断了罗德里赫的发言,“还有,没证据就别乱说话啊baka!”

“是呢~没证据就别乱说话哦~某些人~”伊万适时地插话。

“……”亚瑟的脸色看起来跟他做的死扛一个色了……

关键时刻阿尔弗雷德出来救场了,“就算hero还没看到证据,但是只要是亚瑟说有,我就信!相信在座的诸位也都是这么想的吧?”

“……”有谁敢说不是吗?

“两位感情真是好啊~”王耀扯了抹假笑,因为没带茶杯在手边,他指尖轻敲了两下扶手——这一般是代表他开始不耐烦了,“不过呢~我希望……或者你们也可以把这个看成是警告——你们两个,最好放弃对抗和冷战时代的思维,在一切还未不可收拾之前。”

“……你们两个,也是感情很好嘛~你居然会为了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事出口警告别人?”阿尔弗雷德也开始笑了,只是他扯开嘴角的弧度怎么看都凶恶的很。

“死胖子你要是有意见呢~就别这么明显地针对我们两个人~这一切都是拜你所赐哟~”伊万晃晃悠悠地站起身,扫视了一圈周围,最后目光定格在亚瑟脸上,笑得嘲讽至极,“万尼亚知道你是想借着这次的事修复和欧盟的破裂关系,也是想借此机会展现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和领导能力,但是啊,拿俄罗|斯来当靶子?我必须得说,你很有胆量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次闹剧你打算怎么收场吧~至于现在,万尼亚不打算继续奉陪这场闹家家一样的滑稽剧了哟~再见~”

走到门口时,斯拉夫人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扭头朝阿尔弗雷德笑了笑,“对了,关于你对钢铁和铝业加税的事,我也同样会采取对等回应的~只不过,已经全面制裁我到现在的你,能怎样呢?”

大门阖上的声音打断了一室的寂静,阿尔弗雷德满目阴沉地看向场中依然岿然不动的自己的新任战略竞争对手,哼了一声,“你的好盟友好像十分乐意看到你跟hero的贸易战无限升级嘛~”

“他当然开心了,如果你主动退出了我家市场,他必然会是第一顺位的替代国,数百亿的交易量,换谁不乐意?”王耀毫不在乎地回答,“怎么?你是想当众跟我好好扳一下手腕呢?还是想和亚瑟一样向我展示你有多少盟友支持你呢?”

“呵~那你猜,会有多少国家支持hero呢?”阿尔弗雷德又开始笑得恶意且张扬了。

“……你这副嘴脸可真是碍眼啊……”王耀极轻声地喃喃了一句,面上平静无波,只目光扫视了一圈台上台下。

最先领悟到两边交锋内涵的,是本田菊,他举手发言,“在下决定追随阿尔先生的决定,从三月底起,对中|国先生和韩|国先生的钢铁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为期五年,税率为41.8%-69.2%,在下十分支持阿尔先生对知识产权和国家安全的维护,只是希望四月在下访问阿尔先生你家时,我们能好好谈谈关于对在下的豁免的相关事宜……”

“沃日?!为什么你对王耀施加制裁要捎上我思密达?!”任勇洙跳了起来,气愤地挥舞着拳头,“太过分了啊思密达!”

“需要理由吗?”本田菊睁着那双黯淡的死鱼眼面无表情地看了眼任勇洙,顾自坐下了。

“哥哥和路德他们商量了一下,关于对华钢铁制裁,我们选择跟阿尔一条战线,我们将会延长对华不锈钢管的制裁。”弗朗西斯虽然依旧无精打采,不过态度倒是很明确地传达出来了。

就连马修,都弱弱地举手表示,“对于王耀的廉价钢材涌入全球市场,加拿|大已经准备好采取反倾销措施。”

“哦,那么礼尚往来,我也宣布对日韩和欧盟的电工钢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好了,五年为期,税率就算37.3%-46.3%吧,没事了吗?没事你们就可以闭嘴了。”王耀漠然地挥了挥手,目光依旧紧盯着阿尔弗雷德的神色。

任勇洙简直要一口老血喷薄而出,“你们打贸易战为什么都要捎上我啊混蛋?!”

“顺手罢了。”王耀淡定回答,“你要有能耐也可以报复回来,反正我看着我国对日韩的贸易逆差不顺眼很久了。”

嗯,不愧是互黑三角组……

显然对中美日都把自己列入制裁名单这事完全吃不消,任勇洙几乎是颤巍巍地对着阿尔弗雷德低声下气,“阿尔……关于我们的自由贸易协定,都按你的意思办好不好思密达……”

“嗯~那么hero就把韩|国加入豁免名单吧~”阿尔弗雷德满意地笑了。

“那么~关于你在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600亿清单,我提交给你的对美30亿美元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清单看过了吧?”王耀打断了阿尔的洋洋得意,十分冷酷无情地决定早点快刀斩乱麻让小混蛋看清事实,“有鉴于你这份制裁是一个月后实施,我也暂时保留具体实施时间好了,不过第二批和第三批制裁清单已经在研究了,毕竟,你懂的,我比较喜欢有准备的谈判,或者战争。”

这基本是直接表明底线绝不后退一步了。

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打量着王耀,他似乎是不信对面那个向来温和包容,总是想要以和平手段来解决问题,最在乎的就是周边稳定的年长国度会突然对着自己亮出獠牙,“不过是30亿的金额罢了,跟hero要承受的每年五千亿贸易逆差比起来,可是差远了,尤其因为你对知识产权的践踏,我还得承受近三千亿的相关损失……”

“可真是张嘴就来啊,跟你哥一个德行……”王耀哼了一声,下一秒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目光投向了一直沉默的亚瑟,“说起来,刚才亚瑟你好像没有表态?”

被王耀一提醒,所有人才发现刚才一堆人争着表示对阿尔支持时,某西方绅士的确是一直没有发话,顿时从围观中美一触即发的贸易战的紧张忐忑瞬间转变成看好戏的好奇兴味。

亚瑟见所有人都盯着自己,尤其是阿尔弗雷德,心知自己是避不开这一回的公开表态了,不由得蹙眉,撇头避开了所有人的视线,“作为对WTO的坚实拥护者,我只会站在规则的一边。”

“……”阿尔弗雷德的脸比亚瑟的死扛还黑了。

王耀则是先挑了挑眉,似乎有些怀疑自己的判断,思索了半晌之后,有些了然地低低笑了笑,“这是在待价而沽吗?真不愧是亚瑟啊,借着泼脏水给伊万来巩固自己在国际上的政治地位,又想借着中立立场来诱使我跟小混蛋去拉拢他来提升自己的经济地位……呵~”

这番低语没有传入任何人耳中,王耀恢复了原状,继续看着阿尔弗雷德,等着他下一步行动,或者退却。

被亚瑟给刺激得满腔怒火的小英雄显然是气急败坏了,他甩手扔出了一份清单给王耀,“既然你也有了第二批制裁清单,不如我们交换看看如何?这是hero的第二批征税清单,1300项,价值500亿,预计加收25%关税,满意吗?”

王耀翻了翻那薄薄几页纸,脸上涂了抹冷笑,“这份清单,还真是明确针对我的2025政策啊……”

“是又怎样?!”阿尔弗雷德傲慢地回答,“你的2025政策简直是在公开告诉我们,所有新兴产业都将归你领导发展,没有我们半点机会……真当我会目光短浅到放任你蚕食hero的优势产业?”

“但是你家上司的目的好像跟你不是很吻合啊~让我想想,他说的是,为了扳平那五千亿逆差,所以必须要制裁呢~何况以你家四年一换的任期,你这个计划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我也挺想看看的。”王耀抬起手略动了动手指,身后的随行人员迅速递上来了一份文件,“不过以后的事以后再说,现在嘛,礼尚往来,这是第二批清单,对你的106项产品共计500亿美元的清单,税率也一样是25%,最终措施及生效时间将另行公告。”

台下有不少国家已经开始面色发白了。

毕竟中美两个大国开展全面贸易战,他们想不受波及那是痴心妄想,尤其是德|国韩|国那样以出口为主导的国家,说不定损失会比两个主角更惨重。

而阿尔弗雷德在看到那份清单的瞬间——106项名单实在是足够简洁到他瞬间就能明白王耀的决心,“你居然这么快就把大豆和汽车飞机列入了制裁清单?!”

“是啊~期待第三份清单不?”王耀笑得毫无火气,神色十分悠闲。

只能说这次贸易战的时间选的好,恰好是三月,而此时中|国的大豆进口主要还是从南美进口的,直到八月底为止,王耀都有足够时间慢慢跟阿尔弗雷德磨,或者重新选择替代国。

要知道,北边的小熊可是真的兴奋到几乎要苍蝇搓手了,就等着接手阿尔的在华份额……

阿尔弗雷德恨恨地咬牙,他自然清楚王耀的底气,他制裁王耀的都是高科技产品,属于未来时,而王耀制裁他的都是进口的最大宗产品,属于现在时。王耀当然是十分在意他的制裁的,但是他无需过分紧张,因为损失不会立即发生,而阿尔这边,损失几乎是立竿见影的紧迫事态……

他深深地吸了口气平定心绪,扯出了一个绅士的假笑,“我想,我们有必要私下找个地方好好谈谈……”

“我想,这是我一开始就跟你说的话,而我现在也是同样的意思……”王耀同样假笑着回答,起身先行离开。

阿尔弗雷德目光扫视了一圈会场,待众人都理解了他“散会”的意思之后,自持镇定地跟王耀前后脚离开了。

他发誓,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压服了老狐狸,不让老混蛋认输躺平挨肏,以后可就该是他躺平被肏了……

无论如何……无论如何!

 

【作者注:好久不见呀~这次终于又是时事梗啦!阿米跟老王的贸易战简直是要给全世界烧纸,于是趁着清明节,也趁着两边互怼刚好暂歇一会儿,来一发更新~

具体事件比较简单,就是诅咒组和金钱组的互怼,顺便味音痴和红色撒了几把狗粮……但是这峰回路转各种掉下限的,相信诸位也是在这几天里大开眼界了……

这次更新里有很多对话看着像是作者脑洞出来的,但是实际上是真的官方发言,阿米还给伊万取了个绰号,说他是来自深海的有很多触手的怪兽,可把我给笑惨了,顺便脑补了不少不可言说的画面,嗯……

至于金钱组,撕逼得倒是比冷战组和诅咒组严肃了很多,我现在感觉我们在见证历史……

顺便说一句,沫宝说她要借我这篇时政开车!超级期待啊有木有!】

 

评论(76)

热度(165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