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七夕(贺文?)

临近夜色的纽约开始点起了灯火,纸醉金迷的夜生活蓄势待发,浸染着绚丽的晚霞准备引诱往来的游客沉醉其中。

王耀有些精疲力尽地踏出了联合国总部,他烦躁地抓了把长发,却不小心揪下了发绳,一头及肩的墨发披散开来,垂落在了肩背,随着晚风丝丝缕缕飘荡。

……简直是诸事不顺!

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了过来,轻轻撩起了一缕黑发,略沙哑的磁性嗓音带着低笑的颤动顺着发丝传递到耳畔,“亲爱的,在烦恼什么呢?”

“……”王耀头也没回,只抬手按了下,将头发从对方唇边救了回来,“在想你们什么时候对阿尔弗雷德下跪,你说呢?弗朗西斯……”

因为连日的沉重压力和欧盟内部会议而上火到喉咙嘶哑的法|国人面色僵硬了一下,老实说他真的不想承认欧盟内部日渐离心的糟糕现状,但是就算他想粉饰太平,阿尔弗雷德的翻脸不认人也不容许他再得罪王耀,“小耀,我们不是说好要一起维护全球自由贸易格局的嘛~对哥哥有点信心?嗯?”

“你们都已经把老子跟你们密谈的内容告诉阿尔弗雷德了,如果不是他那个上司太过分,加上我的市场你们实在舍不得离开,怕是早就跪了一起了对付我了吧?如今也不过是代价太大,而阿尔的上司那样得寸进尺的性格让你们十分忌惮,所以不好那么简单就对他让步……所以,就算我不介意当你们应付阿尔的借口和备胎,你们又能撑到什么时候呢?”王耀犀利的目光如刀般掠过弗朗西斯秀美的面颊,语气十足的冷淡而不客气——自从王耀访问欧洲提议抱团对抗阿尔弗雷德的消息被恶意泄露给阿尔之后,王耀就一直都是这幅样子,除了在伊万面前还能露点笑,其他人他都带着审视的眼镜评估了一遍又一遍。

不过也没什么好惊讶的,老欧洲卖队友的传统十分悠久,何况王耀还不是队友。

只不过以后想合作什么的,还是算了吧,单打独斗跟阿尔杠都比带一堆会背后捅刀的猪队友好,对比一下这群混账伊万那个沙文主义酒鬼都可爱多了!

“哎呀~哎呀~小耀,小阿尔的目标一直都是你,我们都是被无辜波及的呀~你却要我们表态加入战场,不是太强人所难了嘛~更不要说对他下跪这样难听的话了。这是,你们两个,关于世界新秩序,的战争,不要拖别人下水哟~哥哥家里烦心事已经够多了~除了世界杯以外简直没有一件好事……”弗朗西斯唠唠叨叨地抱怨着,却是不敢再跟正在气头上的王耀独处了,双手插兜漫不经心地往停车场自己的座驾走去。

王耀却是很清楚,即使假装得再悠闲,欧洲那帮老爷也已经被中美这次贸易战的火烧得叫苦连天。这已经不是什么新旧势力的斗争了,阿尔的上司已经触动了现今的地缘政治格局和世界秩序,中美之间的争斗不再局限于两个国家,而是成了世界秩序大变动的根源。

“所以,对于你们这帮早已失了斗志只想着独善其身的肥羊,我只想知道你们能撑到什么程度就会对那小混蛋下跪啊……”王耀看着弗朗西斯的背影喃喃低语。

“说不定是死胖子先跪呢?”一个甜腻柔软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而王耀的发丝又一次被来人捞起。

这次王耀倒是没有动作,“你倒是很有信心啊?伊万。”

“因为谁都可能跪,我们两个是绝对不会跪的呢~加上死胖子的笨蛋上司还在到处树敌,怎么看都是他在作死呢~”伊万亲昵地玩弄着如缎般的黑丝,眼底闪烁着狼一般愉快而冰冷的喜悦光芒。

“那是因为他有那个以一敌全世界的底气,我们可没有跟他撕破脸的准备……”说着说着王耀忍不住又叹了口气——就算没有那个准备,为了不示弱让阿尔抓到机会,该针锋相对时他还是得毫不留情地撕。

麻烦!

“欸?小耀你这样都不打算跟他撕破脸?他都开始动你妹妹了哟~”

一提起王湾那个不省心的孩子王耀脸色就沉了下去,她就是王耀他现成的弱点,在家里闹腾也就算了,偏偏最爱配合着外人来对付他,现在更是,阿尔弗雷德直接放话说允许王湾去他家玩还要卖武器给她对付王耀,王湾那个兴高采烈……更堵心的是,阿尔那混蛋只是给了几个口头承诺,就成功钓上了他那个傻妹妹来膈应自己……

简直蠢得跟伊万他姐姐平分秋色!

王耀狠狠地磨了磨牙,“有本事他来台湾海峡,老子教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你也就嘴巴上说说,不管是死胖子还是你妹妹,你都不想动手的吧~可惜他好像挺希望跟你动手的呢~最近他上司签署的国防授权法案,可是确定了全政~府对华战略的基调哟~超级不友好呢~”伊万搭上了王耀的肩膀,凭借体重推着对方往前走。

“正确来说,他扩军的目标是你我两个……真是浪费了你和你家上司在芬|兰和他的会面了~”王耀不无嘲讽地回答。

“emmmmmmmm~万尼亚家的上司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事实上虽然没有拿到什么实质性的好处,不过也好好恶心了那个死胖子家里人一把哟~你是没看见,他的上司跟万尼亚上司抱团互相辩护的情景可是把他气得够呛哟~至于万尼亚跟他的谈话内容……”伊万的神情突然变得有些微妙,“如果我说我跟他谈的大部分是你,你信吗?”

一层鸡皮疙瘩迅速地攀上了后背,王耀艰难地扯了扯嘴角,“上次你们两个一块谈论我,是准备联合打压我的核武计划……这次虽然你们两个联合起来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麻烦还是别惦记我了谢谢……”

“那可不行哟~”伊万笑着整个人都赖在了王耀身上,“我们是抱团在一起的,不是吗?”

“哦?但是你的上司不是邀请hero去你家访问吗?Hero可是很期待你会用什么来招待我呢……虽然,你也没什么能摆的上台面的了,除了那廉价的肉|体~”一个恶意的声音响起,熟悉的音色让王耀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退开一步,同时让伊万原本还算愉快的笑容彻底笼罩了一层阴云。

“刚刚才对万尼亚宣布新的经济制裁,还加强了对万尼亚姐姐的军事援助,是什么让你觉得你会成为我的贵客?呵~在那之前,似乎你的上司先讨好地邀请了万尼亚去访问呢~时间都迫不及待地定好了,听说你为此大发雷霆斥责他‘软弱’‘亲俄’?嘻嘻~被上司压着脑袋主动来示好的滋味,不错吧~”

“Hero我可没你经验丰富啊~”

“放心~你以后会慢慢习惯的~”

“就是我一个怼你们两个都没问题,之前的会面还要送我礼物的家伙,不是很习惯低头求和了嘛?”

“不过是送了个球,用小耀家的话来说,那算个球啊?你有本事开战你有本事别怂呀~你别邀请万尼亚去协商伊|朗问题呀?你别邀请小耀去协商经济谈判呀?以为胡萝卜大棒会对我们有用?继续抛美债给你看哟~”

“你那点美债份额hero连眼皮都不会眨一下,有的是人要,你自己卢布又跌成废纸了吧!”

——修罗场……

王耀皱着眉看着那两个将他夹在中间冷嘲热讽得凶残的世界大国,真的很想偷偷溜走……他向来是避免遇上这样麻烦的场面的,因为这种时候那两混蛋总是会……

“不过是个大号加油站,还是靠着王耀买你那点油气来吃饭,可惜啊~他最近可是在大量进口hero的油气呢,压根不是必须你哦~”

“呵~你是嫉妒吧?不是还得谢谢你嘛~要不是你总是针对我们两个,我们也没机会合作得这么深入呢~不管你怎么挑拨,万尼亚都是小耀最重要的盟友。”

“不过是没得选择下的选择,你也知道是因为hero你们才结盟的?如果他不试图挑战hero的地位,hero不跟他翻脸,看他会选谁啊?”

……会把他当成一决胜负的战利品证明。

王耀尽力忍耐着不朝那两个白痴翻白眼,语气十分平静地重新开了个话题,“阿尔弗雷德你以后都不打算邀请我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了是吧?这是要把斗争长期化的意思?”

“是要跟你这个共产主义混蛋划清界限的意思!”小英雄还带着刚和蠢熊掐了十回合未分胜负的火气,声音冲的很。

王耀微笑得老成持重,额头却是爆出了一条青筋,“哦,那真是遗憾了,看来以后我得和伊万一起开情报船来监视你了,不过你在南海小动作那么多,也该习惯我在旁边监视你了吧。这次可不要再掉什么东西了哟,被我捡到就真的不还了哦~”

——那个潜航器才不是hero掉的啊!是你故意捞走的啊!我还喊你了啊!你假装没听见跑了啊!跑远绕了一圈又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来问hero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啊!

当然,这一系列吐槽都是在阿尔弗雷德脑海里疯狂刷屏,那次在南海被拿走潜航器的事他早就跟王耀扯皮过了,老狐狸还装委屈说是为了海航路线安全,这次军演如果老狐狸在旁边盯着,他又不像蠢熊那样粗枝大叶,如果真让他逮着机会捞走了啥,就又得丢一次脸了……

回去得好好敲打一下太平洋司令了……

另一边伊万却是神清气爽拨云见日,“小耀要和万尼亚一起?太~好~了~万尼亚包小笼包给你吃呀,我现在能包八个褶啦!”

“呃……吃饺子也没关系。”离十八个褶还远着呢,那能算小笼包?王耀一半无语一半宠溺地回答。

嗯,这两个在青岛狠狠秀了一番恩爱闪瞎了全世界的眼之后,看起来似乎还没尽兴想再秀一把刺激一下小英雄?

“Hero有话要问你。”阿尔弗雷德面沉似水,冷冷地对王耀道。

“……”如果旁边是其他人,王耀肯定不会跟着阿尔走,不过旁边是伊万……不想再引爆第二次冷战的某人只好递给北极熊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后走到了阿尔面前,“问吧,不过我想答案只能是无可奉告。”

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额头也冒出了一条青筋,他略咬着牙,压低了声音如冰块挤过牙缝,掉了一地的冰渣,“之前你端了hero在华情报网的事我已经查明了原因……这局算你赢,但是,你把获得的线人资料告知那头蠢熊是几个意思?!Hero在俄罗|斯的线人网也被端掉了一批啊混蛋!”

“呃……无可奉告。”王耀绷着脸,努力不让自己露出任何会惹恼小英雄的表情,不过显然他的回答依旧惹火了对方。

“你以为,就他家里那样筛子似的政治环境,hero渗透进去会很难?拔掉几个线人能改善他的处境?做梦吗你?除了得罪我,你这个举动没有任何意义!”

回答他的是东方人的沉默,而后王耀无奈地笑了笑,向他挥了挥手转身,“无可奉告。”

阿尔弗雷德居然从那个笑里看出了点王耀平时面对王湾时的包容与退让——王耀对王湾就是只要九二共识这个原则问题她坚持住,再怎么没用拖后腿他都只会笑着替她摆平一切烂摊子,包容她的一切坏习惯,只耐心地等着她自己愿意回家。

可惜他那个蠢妹妹随便阿尔弗雷德或者本田菊几句甜言蜜语就能放弃原则跟王耀作对。

就是不知道伊万这家伙会不会也是跟王湾一样,他摆个姿态出来就会上钩。

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刚好,他对欧洲那帮只管扫自家门前雪的负隅顽抗的老东西们很不爽,需要再敲打一下,“伊万,hero现在觉得其实你留在G8挺好的,或许我可以再次邀请你加入哦~”

斯拉夫人惊讶了一下,明显是被美|国人这样前一秒还在撕逼下一秒就示好的精分表现给愣了,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笑了。

伊万伸手将假装什么都没听见的王耀拉到了身边,对着阿尔露出了八颗牙齿,软绵的娃娃音压抑成了暗沉的大提琴音,显示了某只北极熊已经懒得再伪装出八面玲珑的外交面孔来应对了,“谢了,不过万尼亚在上合和一带一路呆得挺好的~我和小耀才刚互相授予过国家最高荣誉的勋章呢,小耀还是特地为万尼亚打造的勋章呢~我怎么舍得离开耀呢~”

——你只是不再信任阿尔的花言巧语,别拿他来当借口好吗……

王耀是真的无语了。

好吧还是挺欣慰伊万总算是真正地放弃了对西方的幻想了。

大概也要感谢一下阿尔弗雷德这次的扩军计划主要针对对象依然是伊万,让斯拉夫人警惕且炸毛到了极点。

“今天可是七夕啊……就算不能好好过个节,都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了,你们就不能各自回家明天再撕?”王耀最后也只能朝那两个总爱装得很幼稚吵起来是真的幼稚的家伙这样抱怨。

“……那是什么?”这样回答他的是向来目空一切的世界的hero。

“万尼亚亲手包小笼包给小耀你吃呀,我们一起过你家的情人节呀~今晚我是你的人~”这是迅速掏出手机查完日历——感谢老王家手机公司在伊万家的努力,伊万用的手机是老王家生产的——的不怀好意的北极熊。

“……情人节是2月14日吧?你们不会是想找借口密谋入侵hero家吧?我知道王耀你家近来轰炸机训练频繁,是想训练打击hero吗?!”阿尔弗雷德直接跟上,嘴巴里吐出的话却依然十分不友好到欠抽。

“……你能不能收一收你的脑洞?改一下你那该死的冷战思维?”王耀揉着太阳穴,都不想回应某人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就算是2月14日的情人节那也是小耀和万尼亚的纪念日,没你什么事,我亲手包的包子可不会给你尝的哟~死胖子就回白宫和你家上司一起吃汉堡喝可乐好了。”

“……不是,你不要偷偷地加纪念日啊喂……我们谁也没过过情人节吧?都是在工作的吧?”王耀快要扶额了,深觉自己不该用节日来缓解气氛。

现在是要怎样?三个人在吵架里过七夕?配着伊万亲手做的可能是草莓馅的八个褶的包子?

……跟现在这硝烟弥漫的局势可真是相配……

 

【作者注:好久好久好久不见了呀~

这几个月黑三角的大戏真是一出又一出,吃瓜吃到撑……

金钱组撕逼撕到全世界都被卷进去了,两边互相搞关税壁垒时都顺手带上别的国家(尤其小菊花),老欧洲和小透明都被波及,想跪吧,舍不得老王家的市场也经不起床破的敲诈,不跪吧……他也受不住阿米的制裁……我是觉得他们在犹豫要不要跪,毕竟岛国组已经跪了,看一下他们的下场,再看一下老王会不会跟阿米苟且言和,再说……

不过阿米这手撕老王的劲头是越来越足了,国防预算创新高,大肆增兵,搞太空军还搞超高音速导弹,还又来打台|湾牌……

不是……美利坚大人,你要不打算跟老王开战的话,你搞这个是在作死哦,老王不会陪你玩军备竞赛的哦,完全无视你的哦……

不过老王国内形势也挺不好的……实体经济还没立即受到太大冲击,高新科技和股市简直各种惨烈,死撑着不跪,然后各种牛鬼蛇神都特么出来了……啧啧,不知道谁先撑不住,我仿佛又看见了美苏比拼谁先崩溃……

咳~我这种已经与世隔绝N久的蠢作者还是别预测未来了,来吃红色糖吧!

首先是青岛上合峰会那时,老王特意为伊万打造了首枚“友谊勋章”,呃……老实说,跟之前伊万送老王的“圣安德烈勋章”一样超级华丽……也一样的是国家最高荣誉……然后去青岛那边,普大大学包小笼包,十八个褶的,他边包边笑褶子太难了,习就慢悠悠地答吃饺子也挺好,然后普包完了说这是我亲手包的你一定得吃……妈欸……这是新闻?这特么是秀恩爱啊!连走路都是中俄并肩走前面其他国家远远地跟后面泾渭分明……

然后红色组党魁阿米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军事上第一次在针对伊万的同时搞了一份针对老王的全政|府对华战略,十分的来者不善……逼得老王抱熊抱得更紧了……然后中美贸易战延伸到了能源方面,老王本来想多买点阿米的石油煤炭好多元化自己的能源,结果现在还是只能去找熊……这贸易战要是坚持个五年,阿米在老王家的市场份额,除非伊万没有,不然真的都要被他替代了……

最后是冷战组,我看到他们突然在芬兰会面时还懵逼了一下,然后两边上司开新闻发布会……我擦太魔幻了……阿米家媒体怼床破,然后普大和床破互相打掩护为对方辩解没有通俄……老实说如果掐床破的不是阿米家媒体,这冷战糖我就吃了……但是现实是阿米国内集体骂床破软弱,并认定他这是通俄实锤了……点蜡……

然并卵,这次见面除了互相表达一下欢迎对方来访,以及送了个球以外没有任何合作成果…而且为什么两人会面交流的内容之一是中|国?话说之前床破跟马克龙谈话的内容好像也是习…咳!打住打住,总之加上这次阿米军扩又是针对伊万,还加大了对乌姐的军事援助,还新的经济制裁(理由还特么是之前的亚瑟家特工中毒事件,日!都过去多久了还没拿出证据,还能以此为理由搞制裁?阿米你就只是想制裁伊万吧!)而伊万则不甘示弱地狂抛美债,跟土鸡联合起来抵制阿米还说要抛开美元用卢布交易石油,所以这冷战组……总体而言还是撕……

于是蠢作者纵观了一下近期世界局势……大家都在撕逼,只有红色发糖……

啧啧啧~

还有其他时政梗没提到的就自行分辨吧……我发现几个月没码字我的流水账变得更加流水账了ORZ……】


评论(55)

热度(4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