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绿光

王耀没想过路德会希望他留下来。

五月底在路德家刚闭幕的彼得斯堡气候对话后阿尔弗雷德就气冲冲地飞去了沙|特,即使如此不用两天G7就要开幕了,小英雄到时自然会回来继续趾高气昂睥睨天下,王耀若是还留在欧洲,可是会惹他不高兴的。

然而路德却是轻描淡写地无所谓道,“气候大会上你说我们不理他先自己搞这事我非常赞同,那么现在又为什么要理他什么想法呢?弗朗西斯会很高兴在他访华前就能先见你一面的。”

“何况,”严肃道几近刻板的德|国人略微勾起一抹不明显的笑意,“你的副管家马上就要来访问德|国和比利|时,再接着又是你的管家来访,到时候再一起回去也没问题吧?”

“……”王耀哑口无言——自家管家们好像是有点过度频繁地往欧洲跑了……虽然美欧分裂是非常明显的事实了,不过这么光明正大地来挖墙脚,大约小英雄又会发飙了吧……

不过王耀向来就很难拒绝路德的请求,确定了一下自己接下去两天并没有什么大事要处理,他便也不推脱了。

反正虽说关于气候大会虽然因着阿尔弗雷德的含糊其辞拒绝确认是否继续保留巴黎气候协定,几乎可以算是彻底的失败,但是关于中欧之间的合作,还是有很多议程可以先拟定起来的。

而且也可以和路德一起骂骂那个小混蛋。

“简直是难以置信,”路德维希一边整理着自己要在G7上发表的演讲稿,一边紧锁着眉抱怨,“既然他知道他的意见至关重要,为何还要蓄意拖延?”

“或许是看我们对他束手无策很有趣?”王耀并未靠近路德,反而远远地在沙发上审理之前气候大会的各国发言,这也算是他们两个在一起共事时的默契,与和伊万在一起时完全相反,“不过也要感谢他,多亏了他,全世界在气候保护政策上达到了空前的统一……连塔塔都表态无论发生任何情况都要坚持巴黎协定了。”

“我想我们应该对他发出更明确的信号,比如……”路德维希试探着看向王耀,“建立柏林-北京轴心?”

王耀整理文件的动作一顿,略有些惊讶地回视路德维希,在看到对方眼底并不明显的渴望之后,微垂下眼睫,温和地笑了笑,“我早已警告过华盛顿,如果阿尔弗雷德决定退出协议,将会面临严重后果。不过看来你是对他磨叽的态度极为不耐烦了啊……已经无法忍耐到他在G7 之后回去美|国再表态了吗?”

不,重点是我想和你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路德抿紧了薄唇,无声地垂下头,他没有开口,因为心里很清楚,他和王耀之间的关系进展,要像中美关系那样撇开某个北方大国,是不切实际的——事实上就算是中美,也很难撇开伊万纯粹地搞点什么两人合作——何况王耀本身就十分重视和伊万的同盟,甚至可以说是纵容伊万借着他来加大砝码和欧洲沟通的……

日耳曼人无声地叹息了一下,又振作了起来,G7峰会还有两天,他有的是时间来打动王耀。何况俄罗|斯并没有签署巴黎协定,换句话说伊万就是想插手分一杯羹,也仅限于中欧经济贸易,在气候问题上,阿尔弗雷德退出之后,就没有其他人能跟王耀站在一个高度了。

只要没人来打扰……

电话铃声突兀地嘈杂喧闹起来……路德眉尖狠狠一抽,顿时就有了点不妙的预感。

然而来电显示是费里的号码……

路德只能无声叹息着,接了电话,“喂,费里,有事吗?”

打了个手势示意正准备收拾文件离开的王耀不用避嫌,路德轻皱着眉对着电话那边道,“要我提前过去你那帮忙组织G7峰会?不,费里,筹办此次峰会这是你的职责……就算你用这样可怜兮兮的口气说没有我你肯定会搞砸,你我也都清楚你只是嫌麻烦所以不想干而已……不,我很忙,我还要招待贵客……你怎么知道王耀在我这的?”

最后一句脱口而出,路德就知道自己又被费里给诈了,他只能扶额看向王耀,“抱歉,费里不知怎么猜到了你也在,他想邀请你过去玩……当然,不会让你暴露在你不想见的人面前的。”

王耀一听就知道路德这是妥协了——就像王耀很难拒绝路德的要求一样,路德也很难拒绝费里的一切要求……

于是东方古国包容地微微笑了笑,点头答应了费里的邀请。

就当是去看戏的吧,王耀无声地勾唇,这次的G7,不知会有多精彩呢……

婉拒了路德用自己专机送他去意大|利的好意,王耀决定自己搭高铁过去——他甚至兴致勃勃地给自己弄了个记者证,以方便他混进峰会围观八卦而不被发现……  

如果有机会的话……或许还可以继续之前在一带一路峰会上没有完成的计划,把小天使偷出会场……

像普通人一样赶了趟夜车,等第二天到了费里家,还没见到路德,王耀就被笑眯眯的费里西安诺给带走了。

“所以,路德呢?”东方人依然安之若素,只有琥珀金的眼眸带着了然的无奈看着费里。

“他昨天到了就开始忙着替我准备会场去了~”意大|利人亲昵地挽着王耀的胳膊,笑得非常灿烂纯洁,“所以就由我来招待你啦~”

“……总觉得你是故意的呐~”王耀摇摇头,倒也不在意费里把自己带去哪里,只是最后确认了一下,“你真的打算不干正事陪我玩?”

“我当然是有干了正事的,会场周围所有的玫瑰都是我命人移植过来并且亲自设计摆放的~”费里西安诺理直气壮地辩解。

“……这婚礼现场一样的布置的确不是路德能想出来的……”王耀看看四周花团锦簇的香槟玫瑰,按了按额角。

总觉得路德看到这些不能撤除的东道主已经设计好的布置,又要胃痛了呢……

罢了罢了,反正明天剩下的五个人就来了,自己到时候围观一下就走,今天就放松心情跟费里好好游玩一下吧。

其他的,例如路德究竟是不是被费里蓄意扔在会场忙的焦头烂额脱不了身的,弗朗西斯有没有听到风声赶来想跟自己会面聊聊却被费里截胡的,阿尔弗雷德有没有得到情报然后阴谋论的,他都不打算管。

反正费里西安诺这个白切黑应该是有算计好后果的,只要不涉及到自己的利益,王耀并不介意陪他玩一出游戏。

然后……

“欸?王耀你打算用记者证混进去?真有趣~不过那样你得买一个相机吧?我推荐你一个好地方哟~”

“看~那边是你家巡警哟,他们跟我家巡警一起执勤配合的很好呢~要不要过去看看?啊不过需要先买个门票~”

“这边有很多店都开通了支付宝哟~要不要买个东西体验一下试试?”

“有家很好吃的可丽饼店……”

“带点特产回去吧~”

等一天下来,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大包小包买了无数东西的王耀开始深刻怀疑,费里西安诺这是看自己每次在自家搞峰会总爱引诱各国访客买买买,于是学去了精髓了……

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确定的,费里他是故意破坏路德的和王耀相处计划的,证据就是虽然路德给王耀订了酒店房间,但他却一整晚都没有回来酒店,更别说来跟王耀打招呼聊聊了,估计是被费里给拖在会场搞通宵了……

王耀也无所谓,淡定地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去会场占好位置,为了避免被认出他还特地戴了顶鸭舌帽穿了身夹克衫,保证就算濠镜过来,都不能一眼从人群里把他揪出来,更别说那帮对黄种人有点脸盲的白人了。

抬手支棱了一下墨镜,王耀看着那几个一脸沉重的家伙,实在是有些忍俊不禁幸灾乐祸。

角落里隐藏在秘书队伍中的阿尔弗雷德脸色并不好,另一边的主办国费里西安诺则是一脸感兴趣地盯着记者团,不过显然他没能找到自己想找的人,路德沉默站在费里旁边,两个巨大的黑眼圈无比醒目,本田菊低着头一如既往的谦恭模样,马修抱着他的熊沉静微笑,亚瑟的脸色跟阿尔差不多糟糕,目光远远地虚掷在会场边缘,明显是对这次会议不报任何期望所以极不耐烦,弗朗西斯却是一脸无所谓甚至看戏的表情,王耀还看见那个风流的家伙对着自己的方向眨眨眼抛了个飞吻。

扭头一看,身边站着个棕发美人记者。

王耀感觉自己额头滑下三条黑线,重将目光调回了阿尔那边。

小英雄神色十分阴沉,王耀可不认为那样冷的脸是因为眼前这一幕不和谐能引发的,他思索了一下,借着拼命往前挤的记者们的掩护,往后退了几步摸出了手机刷新闻。

“特朗普向俄罗|斯泄露军事机密!”

“特朗普再度向菲律|宾泄密:我们在朝|鲜有两艘核潜艇!”

“唐宁街十号向白宫要求解释曼城恐袭情报泄密”

“用行动证明谁是北约老大,特朗普一把推开黑|山总理”

“特朗普要求北约所有成员国“交足保护费”!”

“美法握手较量:法|国誓言绝不退让!”

……

呃……为了图个清净所以这两天关了新闻推送,没想到阿尔的新上司居然又多了这么多戏……

难怪阿尔弗雷德的脸臭成那样……

啧啧啧~~~美欧友谊毁于床破啊……

一看就知道这次峰会不会有任何成果,继北约峰会失败后,七国峰会也注定再次失败。而他们吵架的时候可不会让记者入场照相,王耀笑眯眯地拉拉帽檐,转身走出了会场。

虽然小天使心情糟糕成那样自己最好避免出现在他面前——就没办法去把人偷出来了,不过能看到小天使吃瘪,依然是让人很高兴的事。

心情愉快到开始哼歌,连花园里的香槟玫瑰都显得艳丽可爱了,王耀远眺着爱琴海的美丽风景,开始考虑要不要撺掇管家在欧洲浪一圈……

实在是大好良机啊~

正兴致勃勃地策划着要不要“偶遇”一下弗朗西斯或者亚瑟,突然一只手伸出来,抓住王耀就往一边花丛里拖。

王耀第一反应是阿尔,但那只手的力道告诉他不对——阿尔弗雷德要是有这么温柔,王耀也不会被逼到跟伊万联手的份上了。

然而王耀依然气定神闲,如今的他除了阿尔弗雷德已经没有谁能让他打起全副心思去应对周旋的了,他从容不迫地回头看了一眼,是费里西安诺。

“嘘~~~”费里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胳膊依然搭在王耀脖子上,“不要让他们发现我们哟~”

……谁?

……而且费里你怎么跑出来的?路德知道你又偷溜不?

……该不会这个他们也是某两个国家化身吧?

……难不成大家都偷跑了?

……你们的上司们会哭的哦……

一边腹诽着,王耀安静地顺着费里的意图隐藏好了自己,打算看看是谁,能让费里提前过来埋伏。

远远地一阵香风飘过,两个熟悉的人影相携慢慢走了过来。

一阵风拂过玫瑰花丛,香槟色的花瓣纷纷扬扬洒落在弗朗西斯和马修身上,两个人缓缓散着步,身体挨的极近,头偎着头窃窃私语,马修脸上是十分温柔甜蜜的笑,紫色的眼眸晶亮璀璨,王耀第一次发现那个存在感向来薄弱的青年是如此得天独厚的美丽。

……说起来,马修的眼睛跟伊万一样是珍稀的紫色,脸蛋和阿尔一样完美无瑕,头发和弗朗西斯一样是最柔软绚烂的纯金色长发,性格也很温柔,为啥没什么人注意到他呢?

王耀思绪跑偏的时候,费里西安诺显然是不甘于就这样看看就好的,骨子里更喜欢腥风血雨的意大|利人捞过王耀的相机咔擦咔擦照了几张照片,看着正倚在栏杆边欣赏爱琴海风景的两人,笑得意味深长,“本田菊最近一直在讨好伊万,路德他也有了向你靠拢的倾向,现在连自己的兄弟都被弗朗西斯勾搭走了……哎呀~我们的小天使头上的光环有点绿了哟~”

……你这是要搞事情啊年轻人……

虽说如此王耀还是答应了费里回去酒店就马上把照片传他……

嗯,老人家也喜欢热闹嘛,何况是完全跟自己没关系的热闹,就更值得一看了~

等回去了酒店,王耀迅速把照片和小视频拷出来传给了费里之后就去洗了个澡,刚出来准备上网看看费里搞的大事呢,门铃就响了。

打开门,因为峰会毫无成果而脸色发黑的路德矜持地对在王耀点点头,道歉,“抱歉,昨天没有好好接待你,你在这里住的顺心吗?”

“一切都好,”王耀笑着让开身,请路德进来,“你心情很糟糕?”

“峰会最后的公告几乎砍了近七成才勉强通过,这届峰会简直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一届……倒是关于你的南海问题,阿尔弗雷德很痛快的同意通过了。”路德看了王耀一眼,眼神里很明白地传递出了——你真的跟他和解准备合作双赢了?——的意味。

“嘛~我跟他合作归合作,可以互相使绊子的时候,也没谁会留手,不然我也不会跟你一起在这里了不是?不过他也只能用这种老掉牙的手段来恶心我了呢。”王耀轻笑着毫不在意地回答,指尖滑过手机屏幕,点开了费里的推特。

随着音乐响起,散发着粉色泡泡和爱心的小视频就跟婚礼现场一般甜蜜幸福。

下面的留言都有志一同地全部都是“在一起!”“为什么还不去结婚?!”

王耀憋着笑看完了视频,抖着肩膀将手机递给了一头雾水的路德,“你家费里真是坏透了~”

可怜的小英雄要气得汉堡都吃不下了……

路德看完视频之后脸上却没有像往常一样露出胃痛的表情,他沉思了一会儿,直言,“或许费里这样转移目光对我们有好处,你知道,现在我再也无法全心信任阿尔弗雷德和亚瑟,欧洲得靠自己,那么,独立自主的外交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环。”

王耀略有些惊讶,随之便是失笑,“说的容易,你们真能做到?阿尔弗雷德的控制欲从来不比当年的伊万轻,要挣脱他,难度可不比中苏决裂小。也罢……这对我也有好处,在条件允许范围内,我倒是可以帮你们一把。”

路德松了口气,王耀总算是不再避而不谈,尽管随之而来的会是各种利益交换,但至少能换取对方表态和自己站同一立场,这对目前的欧洲而言,是一剂足够稳定人心的定心丸了。

另一边王耀一边走进卧室准备换衣服一边随意道,“你是打算回去了么?我就先不跟你一起去你家了,塔塔他马上就要去你家访问,要是让他撞见我,他可是铁定会恼羞成怒大闹一番的……唉~走哪都被他当情敌,我也不想跟他起正面冲突让你为难,就只好避着点了。本来想去找弗朗西斯,不过现在看来,我还是在费里这边停留一天再去你那吧。”

弗朗西斯要是知道他被小费里设计没能跟你会面,他得气死。路德有些同情地想。

他踌躇了一会儿,目光随着王耀的身影滑了过去,最终轻轻关上了身后的门。

既然答应成为同盟,那么就不再是普通的朋友,有些事,就可以做了吧……

Well~如果路德现在就能听到次日来访的塔塔上司当面把他和塔塔拉在一块并宣称两国是“天生一对”,他大约会后悔今天放王耀离开的吧……即使王耀在塔塔离开后的第二天马上就到他家开始正式访问,塔塔带给他的外交尴尬也是让日耳曼人胃痛了好久……

 

【作者注:拖了好久的中毒组!有车不卖票哼唧~

具体新闻梗是:老王去路德家参加气候大会,有趣的是气候大会之后不到三天就是G7,然后马上就塔塔访德接着老王的总理又访德(和比利|时)接着老王的管家又访德……老王你这跑路德家跑的有点略勤啊……

于是我干脆就让他蹲欧洲别来回跑了,省点航空油,反正那段时间国内没什么大事也没有出访其他国家,去围观一下G7各位的臭脸再围观一下法加的JQ嘛~反正看看热闹挺有益身心健康的~何况没有老王我就没有动力八卦呀~

总之这次二肥被他上司绑架着废除巴黎协定,让老王很是风光了一把,顺便欧洲开始人心惶惶,路德上司默大妈甚至喊出了欧洲要自主再也无法信任美英这样的话……老王可是捞了不少好处,甚至逼着欧盟承认他的市场经济地位……题目也是因此而想到的,小天使头上一圈绿色光环……

然后塔塔访德有个有趣的新闻就是莫迪姬突然说印德是天生一对,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这YY国家拟人有时候都会不好意思一下觉得妄想过度,人家直接拉CP了,感觉莫迪姬如果知道APH,一定很魔性2333】

 

评论(56)

热度(1040)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