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华盛顿特区

王耀甫下飞机就被一片闪光灯包围,他有些不适地眨眨眼,侧身躲在了安保团队后面。虽说他上次到来也引发了相同的热度,不过只为一次不知道开过多少次的安全会议,阿尔弗雷德这边倒是第一次搞出这么正面而又高规格的欢迎仪式。

这就很有些不寻常了……

王耀看着接机处那个以往绝无可能会在会议开始前出现的灿阳般的人影——这还是王耀,若是其他小国的安全会议,阿尔弗雷德甚至从头到尾都不会出现,只随便派个党派代表或者州过来应付——颇感趣味地勾起了嘴角。

不过至少这次会议应该能够少些火药味,也让他可以稍微期待一下除了各执一词的鸡同鸭讲以外的两人达成共识的可能了。

金发碧眼的超级英雄最近日子大概过的不怎么样,眼底带着明显的青黑,神情疲倦而强撑着坚韧固执地笔直站着,仿佛一把失去了主人的利刃,动弹不得也无人能靠近。

当年我搞改革开放最后一搏的时候,大约也是这样的模样吧?王耀脑海里突兀地想到。

他避开了喧闹的记者群——大约是因为连白宫记者会都不准摄像的缘故,被憋狠了的记者们就算跟王耀家来访的人不熟,也坚持连珠炮地提出各种问题采访所有他们可以把麦克风塞到的鼻子下的人——东方人站定在了年轻而又疲惫的美利坚面前,神色淡婉,甚至可以说难得温柔地靠近了他身边,没有客套的寒暄握手,只体贴地轻声说了句,“走吧。”

阿尔弗雷德有心想保持距离,但想想这样太过刻意而别扭,就好像他在为之前王耀跟伊万隔空秀恩爱而吃醋似的——哦,是的,那只愚蠢讨厌的北极熊是当众说了他今年最重要的事是发展中俄关系。哦,是的是的,王耀这个老混蛋是公然意味深长地回复了今年要深入发展中俄两国关系。那又怎样?关他屁事?这不过是跟当年美苏联合压制中|国一样基于利益的最佳选择罢了,他才不在乎呢,他自己家里都有一堆事情等着他处理,谁有空关心那两个混蛋搞什么“大国交往典范”?!——选择了按兵不动的后果,就是两个人顺理成章地挤一辆车里去了。

王耀倒是没心思对阿尔弗雷德做什么对方总是在妄想的一些事,他只沉静地看着面前的人,一言不发,神色肃穆又带了点无法察觉的忧伤,看得阿尔弗雷德从后脖子紧到了尾椎骨。

然而美|国男孩腹诽警戒着的人现在心情是十分的复杂:王耀早就明白,自己曾经迷恋的那个阳光一样灿烂微笑着从天而降来支援他的大男孩早就被这二十多年的霸主地位给熏陶的移了性情。这十几年美|国人做的每一件事都让他齿冷后怕,除了那副皮囊以外,王耀甚至找不出半点能说服自己去接受自己是喜欢着对方的这份感情的——眼前这个人,跟苏|联是那样的相像,却永远不可能让自己选择他,不可能让他表露半点内心。而现在,连小英雄最后的让王耀羡慕欣赏的那点骄傲,眼看着也要被出卖殆尽了……

专注于国内,再也无力领导世界的阿尔弗雷德,还能光芒四射地站在人群中央吗?还有谁会相信他呢?又有多少人在等着跟他清算旧账呢?或者用不了多久,就再也不会从那张聒噪的嘴巴里听到hero这个讨人厌的自称了吧……

 王耀说不清自己现在是觉得难过,还是释然,他的心里充斥着的感情甚至比当初看着莫斯科红场的那面红旗落下时更加复杂,那时他可以微微翘起嘴角却无声恸哭,现在他却笑不出来,也没什么想流泪的冲动。

他最后只是轻轻地,长长地叹了口气。

阿尔弗雷德立马就炸了毛,“你那张同情的脸是什么意思?!是在因为萨德部署暂停而得意吗混蛋?!”

“……不过是停电加环保审评,任勇洙又没打算撤萨德,我有什么好得意的?说不定是缓兵之计呢。”王耀觉得额角暴起了一根青筋,之前酝酿的那点物是人非的伤感全喂了狗。

得了,这小子就算龟缩在美洲,也不会跟伊万一样惨,还是那样猫嫌狗憎的德性。

王耀迅速进入了角色,一脸的公事公办毫不含糊,“这次我们要商谈的内容有很多,从朝核到南海,从反恐到公共医疗合作,大大小小几十项,我希望能得到你良好的配合。不管怎样,我们的上司之前的会面十分不错,起了个很好的开头,可以的话这样良好的合作关系最好能尽量维持久一点。”

“……你还要我怎样才算诚心实意?”阿尔弗雷德嘴唇紧抿着,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冰块也似的问话。

“哈啊?”王耀一脸莫名。

虽然跑来接机对于这样一场对话级别的会议而言的确算是难得,不过也不用这么在意吧?哪次小英雄跑来王耀家时自己没有亲自去接的?

看着小英雄阴沉难看的脸色,王耀决定还是闭嘴吧……说啥错啥,眼前这货早就被自家里的一团乱和素人上司给折磨的快精神分裂了。

但是出乎王耀预料的是,这次对话居然十分的顺畅平和。

两人带的团队不仅就军方交流共同反恐之类的领域达成共识,甚至在朝核问题和南海问题上,也各退了一步,王耀同意朝鲜半岛必须全面不可逆地实现无核化,阿尔弗雷德则赞成南海必须和平稳定并通过对话来管控争议。

这样顺利的会谈让王耀一时都有点恍惚不安了,就怕阿尔弗雷德又挖了什么坑等他跳,但是直到会议结束双方礼貌寒暄告别,王耀也没从阿尔弗雷德那张疲倦的脸上看出什么端倪来。

一群人欢欢喜喜地往美方为他们准备的宾馆走,队里一位专家无意地笑着说了一句,“这次美方同时派国务卿和防长搞的这个2+2双边对话,可是向来只给亲密盟友的待遇,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这级别一下子提太高了吧?”

队伍哄笑了一声,唯独王耀站定了,满脸的惊讶,“亲密盟友?”

“您不知道?”那位专家也惊讶了。

“我们向来是只管好自己就行,除了您这样的国际关系专家,谁会去关注美|国的盟友待遇如何?我们又不打算当人盟友。”带队的大使先生笑眯眯地插了句嘴。

“……你们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走走。”王耀呆愣了一会儿,突然转身就走。

他有些迷惘,脚步却越走越快,手里紧紧握着手机,却没有半点打电话的念头,只顺着意愿的驱使,一路走到了白宫大门前。

然后他就被白宫外面各种示威的队伍给拦下了。

LGBT的,黑人也是命的,要求开放移民的,咒骂床破的,王耀甚至看到了几个举着牌子要求警察尽快破获最近发生的一起华人女生失踪案的侨胞,人群来来往往,而白宫的大门紧闭着,拒绝一切未经预约的访客。

再远些的主楼上,窗帘拉的死紧,莫说人影,便是连墙壁都见不着一丝缝儿。

王耀心底那股不知名的气突然就泄了,他看着对街那所漂亮的白房子,又轻轻地,长长地叹了口气,转身顺着人流往华盛顿纪念碑的方向走去。

很多事,错过了,就再没机会了。

而他和那个阳光大男孩,似乎一直都是在互相错过。

王耀只能祈祷——尽管他不知道该向谁祈祷——那个金发大男孩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究竟曾经对他怀抱着怎样的隐秘感情。

那是只有一方咽气时,才能坦白地诉诸于口的真实思念。

就像罗|马,就像苏|联。

与其逝去然后独留他一人低吟无人能听见、也不知该传递去哪的哀歌,不如就这样,活着,然后互相讨厌。

只是……

突然一股大力拽着他的手臂将他从人群里拖了出去,没等王耀回神,他就几乎是被拖着跌撞进了一个怀里。

绑架犯把人拖到了公园就跟丢垃圾似的将王耀往树后一推,俊美的脸孔满是不耐,“居然能在游行队伍里看到你的影子,看来hero该通报一下民主党,让他除了坚持不懈地搞他的通俄门调查以外加个加个新的调查对象了。”

活动了一下被拽得生疼的胳膊,王耀努力提醒自己不到十分钟前他还有想要揪住眼前这个小混蛋的金发狠狠吻他一次的冲动,用拳头互相亲吻对方的脸那是伊万和阿尔的相处方式,戒焦……戒躁……冷静……

“你……”

“你偷偷摸摸跑过来到底想干嘛?别跟我说是来给伊万当说客的,hero对他新宣布的加大制裁是不会撤销的!”

“我……”

“我现在除了你的投资计划暂时不想听你说任何其他的事,hero命令你闭嘴!”

王耀沉默了几秒,他现在十分确定以及肯定,只要他敢当面直白地提问阿尔为什么给予他亲密盟友才有的待遇,大小姐肯定会恼羞成怒地给他一拳然后立即宣布终止一切对话升级。

不过王耀对付阿尔弗雷德向来十分有经验,他只那样安静地看着眼前躁怒的小狮子,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清浅的笑意从眼底弥漫到唇畔,那一瞬间,一直因为事务繁重而被屏蔽无视在感官以外的周边世界突然就鲜活了起来。

青草在阳光下的气息,不知名的鸟叫声,树叶斑驳地洒落在那张笑脸上的疏影,趴在树上正试探地想跳到自己肩上的松鼠……还有,眼前人仿佛能包容一切伤痛或者无理取闹的温柔。夕阳下,斑驳的色彩如同水下的绮丽光影,而男人就是水下那一抹最美的存在,朦胧而旖旎。

等炸毛的小英雄被成功顺毛安抚了,王耀才开口,云淡风轻地开始撩着对方再炸一次毛,“你就那么信我?”

“哈啊?”阿尔弗雷德一脸的莫名其妙。

王耀本想举例南海问题的和平共识,他想问对面那个人,你是不是真的相信了我说的我们可以在这个星球上共存的话,那个关于修昔底德陷阱不会再一次出现的承诺,但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关于朝核问题达成的共识。”

“你他妈不会是唬弄hero的吧?!”阿尔弗雷德脸瞬即阴沉了下去。

“当然不是。”王耀配合地微笑。

……不想问,不敢问,不管答案是什么,王耀都觉得自己完全不想面对。

那是自己哄骗小英雄可以通过经济改革逐步推进到政治改革诱哄着他对自己开放最惠国待遇时的敷衍,是从自己随口提出可以加入北约却被阿尔弗雷德信以为真时的惊讶,是沉默看着一直坚信着自己会跟他合作于是无论如何也要跟司徒雷登一起留在延安等他却只收到一封告别信的颓然身影时的歉意,是……

就像他曾经对伊万说过的,他毁过无数次对阿尔弗雷德的承诺,如今大男孩已经成长为既是男孩又是男人的矛盾而又致命吸引人的存在,心机也深沉得连五千年的古国都叹为观止,他却依然信了他做出的承诺,而他也很有可能要再一次毁诺了。

他说中美可以携手合作尊重互相的利益,但从一带一路到如今借着阿尔因为新上司的命令而退出气候协定的机会煽动阿尔弗雷德的盟友独立,王耀十分清楚,他正在逐步瓦解阿尔的霸主地位基础。

就像当年阿尔借着协助全世界殖民地独立瓦解亚瑟称霸世界的基础一样。

但阿尔弗雷德却依然像过去那个只是自己一句戏言说考虑加入北约就真的相信了的金发大男孩一样——不然可不会在南海问题和朝核问题上发出那样的对东南亚和本田菊来说几乎可以算是噩耗的讯息,那是对他在该地区影响力和利益的明确承认。但事实上不管王耀在公开场合如何义正言辞指责阿尔侵犯他主权,就两人各自的利益来说,反倒是阿尔弗雷德去年那样咄咄逼人的态度更加正常,也更加符合美|国的全球利益和战略平衡——那可是占据了全球海运四分之一的南海,除了王耀和阿尔,谁有那个胆量妄想独占?

啊……现在已经没有全球战略平衡了……

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注定在接下去四年步履维艰,无数的背叛和打击将接踵而来,而自己,将是一切变局的推动者。

也莫怪阿尔家里不管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那样戒备且讨厌他了……

王耀面色染上了些许忧郁,他用目光描摹着眼前这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小混蛋的脸,从灿阳般的金发一直滑落到了嫣红的薄唇。对方双手抱臂,咂了咂嘴,极度的粗鲁态度,“所以你到底是跑来干嘛的?”

“我啊……”王耀靠过身子,脸颊贴近脸颊,嘴唇拂过发丝,那样近得连呼吸的震颤都清晰可闻的距离,却没有一丝一毫的触碰,只是为了不想让那个人看见自己现在的的表情,“我是想告诉你,虽然所有人都不再信你,甚至连你的家里人都对你没有信心,但我信……我信你的新上司不会是末代总统,我信你会从泥泞困境里重新站起来,我信在接下来至少一代人的时间里你依然会高高在上地站在这个星球的金字塔顶,我信你……”

两个身影分开的同时,一个蜻蜓点水的亲吻落在了唇上,一触即分,只是纯粹的安慰。

然后那个人突然就一步跨上前来,手指扣在后脑勺攥紧了黑发强制着王耀不得不顺着力道抬高了下颔,下一秒狂暴的亲吻便突入微张的唇齿内,搅合得神智散了一地零落。

“……”虽然自己突然跑来是想狠狠吻一下这个傲娇闷骚的小家伙,但是这主动方被动方好像跟预想的不一样?

而且……

王耀迅速抓住一只伸进腰侧揉抚的爪子,开始觉得有点不妙了。

小英雄貌似有把他拖回白宫吃干抹净的欲望……

不不不,来之前管家有语重心长地来找他上过思想品德课,现在跟某超级大国之间最好保持距离,除了钱以外啥都别谈。如果真的想跟谁“深入”加深一下关系,北边的那只小熊现在正处于焦头烂额四面楚歌的烂摊子里,本来就很需要中|国倾力援助,过去加深一下感情倒没什么。阿尔弗雷德?就是这次意料之外的会面都是一时冲动,作为一个在其他国家眼里是要代替美|国领导世界的人,这时候传出跟美|国一条裤子的流言那可不妙……

唇齿稍稍分离的间隙里,阿尔弗雷德气喘吁吁地咬牙切齿,“我才不信你,老混蛋!”

“……那么是谁给了我亲密盟友才有的待遇?”

年轻的国家闻言一愣,而后迅速涨红了脸,很有些欲盖弥彰地怒道,“那又不是特地给你的什么高级待遇,不用你多想的时候能不能把脑洞收收?!”

王耀趁着机会拉开了距离,将神色一整,仿佛刚才被强拥着吻了个七晕八素的人是别人似的,笑意盎然地边朝人流密集处走边假意调笑,“是吗?那是我方误会了呢,既然如此我就先回去酒店和大使先生说一下,下次在我那召开的会议也不用为此再特地调整什么的了……”

目瞪口呆地看着王耀一溜烟就跑没影了——虽然平日里王耀总是懒洋洋的,又倚老卖老的很,但他要想跑的时候,费里都追不上,阿尔弗雷德早在朝战那时就领教过王耀的跑路功力,没想到现在又重出江湖了——金发青年低头看了看自己发涨的下半身,面目狰狞地低咒了一声。

下次一定肏到那老混蛋翻不了身!

等年轻的超级大国一脸懊恼地回到了办公室,就被自家向来不着调的新上司迎面甩了一个大新闻:塔塔要来访问了,新上司准备在白宫破格招待他。

阿尔弗雷德第一反应是,难道那家伙带来了一笔超大的订单?

第二反应却是脑海里飘过了某张老奸巨猾万事不萦绕于心的脸……

 

于是当王耀满载而归回国,休整一番后来到伊万那两人协商关于军演合作的计划时,他的手机新闻推送突然就被密集轰炸了:

印|度总理于25日抵达华盛顿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特朗普称印美关系前所未有之好。

特朗普表示将与“真正的朋友”讨论重要的战略事务。

莫迪在出现在媒体前时给了特朗普一个拥抱,不,是两个。

美首次批准向印出售22架MQ-9B“天空守护者”无人机。

特朗普执政以来首次在白宫举行工作晚宴欢迎莫迪。

从无人机到F16,莫迪与特朗普的首次会面将让世界保持团结。

美智库:要将印|度打造成“领导力量”。

……

正背靠在北极熊怀里舒服地任由伊万剥着橙子喂他的中|国人看着手机屏幕,惊的橙子都掉了,“他们两个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呃,关系火热了?”

伊万磨蹭着东方人软滑的黑发从头顶探出了视线,扫了几眼之后脸就黑了,“那个汉堡混蛋是要抢万尼亚的提款机吗?!”

“放心~就塔塔对你的迷恋,以后你还是有机会继续薅他羊毛的……”王耀撇撇嘴,张口从伊万手里叼了片橙子,指尖划着屏幕继续拉新闻,“自从那小混蛋承认了我在南海的影响力还露出了加入一带一路的意思之后,本田菊和东南亚那批猴子就怂了,他也是该找个冤大头来继续给我添堵了,嘛~这样的阿尔弗雷德才是我认识的那个阿尔弗雷德嘛~”

那个自己许诺什么他都信以为真的,简直搞错画风了好吗……               

不经意间松了口气的王耀还没想好自己是该去电祝贺一下美印友好呢还是表示一下对两国企图联合遏制中|国的愤怒呢,身后的人突然就把他的身体转了过去,满脸的严肃,“耀,可不能小看他们两个的走近!这会对整个世界地缘政治造成严重影响!塔塔可是唯二两个没有西方国家参与的大型组织,上合和金砖国家的成员,他们两个走太近可是会有可能造成组织内部严重内耗的!”

“……”

王耀忍了忍,再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戳着北极熊额头开始吐槽,“先不说他们只不过是见了一次面而已,要是国家互访面对媒体时说的那些话能当真,我跟阿尔弗雷德早结拜或者结婚了!还有特么塔塔能进上合还不是你拉进来的?只要他和小巴在,这上合组织内部的严重内耗是和尚头顶长虱子,明摆着的好么?还有什么时候塔塔出个门就能影响全世界地缘政治了?嗯?你丫的就是想把我拉进来同仇敌忾一起怼阿尔吧?!”

伊万捂着一脑门被戳出来的红印子可怜兮兮地看着王耀,“Jao~”

“……行了行了,总之塔塔那边你不用在意提款机要被撬墙角,再不济就卖我一些装备,他就绝逼会跑来买买买了。”王耀默默捂住脸,转头,又有些不解恨地抓起伊万的手咬了一片橙子顺便给某人的拇指留了排牙印,“阿尔弗雷德那边你就更不用管了,我跟他这么互相折腾那是常态了……”

黑发的青年带着孤独而温柔的笑,头也不抬地轻拍了拍身后斯拉夫青年的脸颊,“我们才是一个阵营的,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可见的未来……”

 

小剧场:

开完记者新闻会后

阿尔:WTF他居然上来就抱住了hero?!谁给他的暗示他可以碰我的?!嗯?!

上司:……看在他带来的大笔军事订单的份上,你就忍一次嘛~

阿尔:是两次!你知道hero最讨厌别人碰我的吧!

上司:……你不是很快挣脱开了嘛……忍忍,啊?

阿尔:他还一直抓着hero的手不放啊!把hero的配枪还我!

上司:你看我也很用力地握回去了啊!超级用力地握回去了啊!为了订单,忍住!千万别在晚宴里打人!

阿尔:……你特么为了钱把我出卖给王耀也就算了,这次还想出卖给塔塔?

上司:绝没有那回事!美|国第一!但是这次晚宴你必须出席,禁止携带武器,不然我去发推特了!

阿尔:你以为没有枪hero就没法揍那小子了?真当他经济发展迅速了点就能和王耀那样成为新势力了?他再敢用那只擦屁股的手碰我一下试试?!

上司:我会命人转告的……你看你都配合了大半天了,就剩一个晚宴,再配合一下?

阿尔:你特么以为hero是因为什么配合你作了一天秀的?!

上司:……订单?

秘书:报告,中|国发来贺电,欢迎美印双方合作为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做出贡献。

阿尔:……Hero不干了!Fuck!

 

【作者注:

这次难得是黑三角,还都及时刹车了!顺带还放了个二肥X塔塔的CP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具体新闻梗:伊万不久前表示今年最重要的事是发展中俄关系,老王则说要深入发展两国关系……嗯,很好很黄暴……但是我期待了半个多月也没见那二位怎么深入,反倒是二肥这边,原本一个小小的我并不在意的安全对话,居然二肥给了只有亲密盟友才有的待遇……

ECM?前不久床破还在欧洲那边掀起了一场腥风血雨还狂喷了一顿盟友路德欸……回头你就给了老王那样的待遇?

加上这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实在有点意味深长,感觉一定是有了什么PY交易才能达成那样让双方盟友(小菊花和朝|鲜)集体惊呼卧槽的约定……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老王每次骗小天使阿尔都上当,他居然连老王说考虑加入北约这样的鬼话也信……这次大约又是被老狐狸骗了然后承认了老王对南海的控制影响力吧……简直是一报还一报啊啧啧啧~

于是决定来一发金钱啦~~~

结果写到一半猝不及防吸了一口毒……

塔塔访美太搞笑了!不,为啥这家伙访问哪个国家都会有各种搞笑段子爆出来啊?之前访问伊万家也是wwwwww

总之双边领导会面我代入二肥和塔塔毫无违和感wwwwwwwww看着二肥被塔塔紧紧抱住时那脸色真是太有趣了hiahiahiahia~~~

来来来一起愉快地吸吧2333

哦对了,伊万对于此次美印会面表示严重关切,并且表示会对老王产生不利影响,老王表示你丫的就是怕被撬走提款机想拉我一起怼二肥吧?!】

 

评论(169)

热度(5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