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control

【作者提前注:

  1. 本文非国设背景,架空。
  2. 人设关系偏向三次元而非本家,尤其是斯拉夫兄妹的关系,本家设定为妹妹痴汉哥哥,三次元为哥哥痴汉妹妹,本文采用三次元关系。不喜……来咬我呀?
  3. 病症为强迫症。
  4. OOC注意,APH所有角色都不属于我,但这里的每个字都属于我。】

 

不管是童话故事还是小说电影,皇宫都是女孩子们梦想的终极。

华丽的建筑,俊美的护卫,数不尽的华服珠宝,还有最重要的,完美的王子或者年轻国王,这一切都足以成为少女最奢侈疯狂追求的完美结局。

只是这话若是传到了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耳朵里,大约只能得到她轻蔑的一个笑和看垃圾也似的冷漠目光。

娜塔莉亚提早结束自己的年假,回到这座她工作了三年的皇宫时,她几乎是如释重负的。

她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向她那天真的姐姐描述自己的工作,也没办法满足姐姐的幻想,只好把一切话题都归为机密,然后在冬妮娅开心自豪地向其他贵族炫耀自家妹妹三年就成了陛下最信任的贴身女仆和最高女官时落荒而逃。

不,亲爱的姐姐,我能得到陛下的青睐并不是因为祖传的美貌,也不是因为陛下喜欢贫乳,还有如果你再提起我那个可怕的哥哥有多思念我我就走了!

然后娜塔莉亚就在得知自家那个信奉纯血理论一直想跟她结婚的哥哥提前结束边境巡逻准备回家的当天,迅速逃回了皇宫。

只有这里,是那个疯子哥哥不敢踏入的……

放下行装整理好仪容之后,娜塔莉亚疲倦地叹了口气,再度确认了自己注孤生的未来,就去找陛下销假了。

结果一进书房门她就看到新来了没几个月的塞舌尔两眼含泪簌簌发抖地站在书桌前,后面总管满脸是冷汗,而书桌后的黑色人影,已经凝成了一座雕像。

总管看见她几乎就跟看见救命恩人一样,赶紧示意她上前,而后躬身道,“陛下,让娜塔莉亚重新为您泡一杯咖啡,您看这样可以吗?”

那个正一脸看见蟑螂表情瞪着那杯咖啡的人终于略微偏移了一下目光,看向了一身黑白女仆装,铂金色的长发一如既往地泛着冷光的冰美人儿,最后几不可见地点了点头,目光总算落回了自己手里的书上。

娜塔莉亚悄无声息地走上前,拿起咖啡看了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回头以目光示意塞舌尔随着自己走出了书房来到茶水间,等只剩两个人了之后,她才冷着声音开口,“以后记住,绝对不要把小调羹放咖啡碟里,陛下不喜欢搅拌咖啡之后不得不让调羹上的污渍沾在碟子上。泡好后端到陛下面前时的时间不能超过一分三十秒,那样的温度是陛下最满意的手感。咖啡杯把手必须朝右斜35°,还有,如果你泡的是卡布奇诺那拉花最好是树叶形,叶柄朝着陛下,因为那是对称的,也不会因为喝一口就破坏了对称。”

“……所以陛下讨厌这杯卡布奇诺只是因为……”塞舌尔一脸不敢置信地抖着手指着娜塔莉亚手里的咖啡。

“嗯,你拉的图案不对称,而且喝一口就会破坏花纹。”娜塔莉亚面无表情地将那杯有着漂亮玫瑰图案的咖啡泼进了污水槽。

塞舌尔绝望地捂住脸,不出声地哀嚎,“该死的强迫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娜塔莉亚没有理会快要崩溃了的小女仆,她利落地重新泡了一杯咖啡,而后就迅速而又优雅地敲了两下书房门,也不等里面的人说话,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里面的人也完全没有搭理人的意思,依旧维持着先前的姿势在看书。

娜塔莉亚轻手轻脚将一杯黑咖啡放在了桌上,而后退到了三步远的距离。

三秒之后,一只修长润白的手便伸过来拿起咖啡喝了一口,琥珀金的眼眸也终于凝视在了娜塔莉亚的脸上。

“好苦。”王耀眉间的皱纹越发的深了。

娜塔莉亚站在原地,一动未动,仿佛压根没听见君王的不满。

实际上她正悄悄在心底腹诽:不,陛下,您压根喝不出黑咖啡和卡布奇诺的区别,所有咖啡在您这里都是难喝的,您只需要它提神,因为茶对您完全无效,就别抱怨了好吗?

而王耀的表现也一如娜塔莉亚所腹诽的,一口一口啜饮着喝完了那杯咖啡,然后将杯子一推,开口,“以后还是你专门负责泡咖啡吧。”

娜塔莉亚依然是那副压根没听见一般的冷模样。

她不需要回答,王耀也不需要听见无用的谄媚,他吩咐的事,做不好或者做不到的,都不必再出现在他面前了。

“这段日子你不在,书架都是孤自己整理的,那个新来的女仆……要不是看在她是弗朗西斯推荐的份上……”王耀磨了磨牙才终于把自己那数日的烦躁给忍下了,换了个话题,“让你去找的资料,有线索吗?”

娜塔莉亚第一次流露出了些许迟疑,“我在祖父的笔记里发现了您想知道的关于北境地形的资料……”

“那为何不交上来?”王耀目光带着些许莫测的冷意,“舍不得?里面有什么是孤不能看到的?”

“算是吧……”娜塔莉亚无奈地叹了口气,“陛下您最好有心理准备,祖父出身贫寒,他的字,并不好。”

王耀眉间的皱纹开始拧成川字,他默了一会儿,猜测,“比阿尔弗雷德还差?”

“那倒是比琼斯将军好一些的,”娜塔莉亚无声地哼了一下,然后赶在王耀松开眉头之前,加了一句,“但是哥哥十分仰慕祖父,想要成为他那样的伟大人物,所以打小就喜欢在祖父留下的笔记里写日记,还有对祖父的日记添写附注。”

“……谁教的那个白痴在伟大人物的东西上乱涂乱抹就能成为伟大人物的?”王耀手里的毛笔啪地一下拧断成了两截。

“……还有姐姐因为十分害羞胆小不敢在哥哥面前教训他犯的错,所以一直喜欢在祖父的笔记里留言给哥哥。”娜塔莉亚总算说完了,然后拿出一本厚厚黑黑的本子,放在了王耀面前,再度退回了自己的位置。

“……”王耀瞪着那本书,感觉自己遇上了自十五岁登基清理朝廷乱象以来十年中最大的危机。

三小时后。

王耀放下书,整个人都弥漫着一股脱力的疲惫,他将书扔回了娜塔莉亚怀里,拇指用力按压着太阳穴,仿佛试图把之前那段记忆从脑子里挤出去一般,从牙缝里蹦出了几个字,“今后,再也,不许它出现在孤面前!”

娜塔莉亚沉默着收好了书。

王耀休息了一会儿,大约是终于积攒了一点力气,开始抨击,“你祖父的的字的确是比阿尔弗雷德好一点,但他遣词用句比阿尔弗雷德还抓不到重点!”

是,陛下,我知道您恨不得涂黑掉半本废话和关于各个区酒馆里对酒的口味和女人奶||子的评价,其实我看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但是我也知道您非常不喜欢一篇文章有黑毛毛虫也似的一条条补丁,所以您既然忍着看完了就别哔哔了。

王耀取了一支毛笔,转身开始在墙上一副巨大的帝国疆域图上补充情报和标注,顺口继续感慨,“还有你家里这关系也有够乱的,你哥想娶你?就为了那可笑的血统纯洁?难怪你13岁就谎报成年买通关系进内务府,搞得亚瑟那混蛋坚信孤是恋||童癖——换孤从5岁起就有贞操危机,也得跑……话说回来你哥那字真是跟你祖父一脉相承的难看,打架也似的,看的孤眼珠子疼。”

哥哥他现在写字也跟打架一样,他的战报您还不是一个月就被逼着瞎一次眼,都因为他和阿尔两个人特意新设了个抄录官,聘了罗德里赫来抄奏本了……还有麻烦不要提家丑谢谢。

“……还有你姐啊,”大约是娜塔莉亚的沉默让王耀这思绪放飞得毫无阻碍,他就这么旁若无人地继续在那吐槽,“她发育了25年这脑子是不是还没发育完整?想阻止你哥欺负你居然祈求用自己代替你?还全篇错字,害得孤看她的留言花费的时间比看你祖父的笔记还多——需要孤派医疗官路德维希和基尔伯特去给你哥哥和姐姐治疗一下不?”

难怪看着您看书时的表情就跟老师批差生考卷时一样的表情……还有您是不想让讨厌的贝什米特兄弟活着走出布拉金斯基家呢还是想毒死我全家?

“还有为什么你哥要在笔记里画画?虽然他这方面才能居然跟他的军事天赋一样惊人,让孤十分惊讶。但是每页画一张连环画这也太恶劣了!还画的都不是一个位置!”

所以您连哥哥无聊时在页脚画的简笔画都仔细看了?陛下您的强迫症已经没救了……

王耀还准备说什么,门扉便被轻轻叩响两下,他瞬间就闭嘴,回头看向缓缓推开的大门。

总管托着个盘子毕恭毕敬地上来,将里面的东西呈上,“陛下您前些日子要求下面搜集东南西北各个疆域有关风土民俗的书,若是有海外的也可,这是搜集到的书籍目录,请陛下查验。”

王耀看也不看那几张薄薄的纸,只看了娜塔莉亚一眼,后者立即心领神会,上前取了托盘。

“好了,没你的事了,下去吧。”王耀漠然挥手,回头继续专注看着墙上的地图。

总管大人羡慕嫉妒恨地瞄了眼娜塔莉亚,倒退出了书房。

娜塔莉亚无声地叹了口气,看了眼手里的书单,不出所料地看到一堆中英拉丁各种语种的书目混杂在一起。

这要让陛下看到了,简直跟看到一百只蟑螂在眼前做布朗运动一样会让他发飙。

是以所有非中文的书籍都必须由罗德里赫翻译成中文才能放入书房,朝堂上那帮老古董对陛下这点坚持大加赞赏,却不知真相仅仅是非中文的书籍进入书房会打乱陛下摆放书籍的序列顺序。

而这几张纸,也必须由娜塔莉亚亲自重新整理才能让陛下过目。

偶尔娜塔莉亚觉得自己会得到陛下的青睐,大半原因是因为自己从头发丝到脚尖,所有部位都是有序而搭配的,不管是头顶的蝴蝶结还是脚上的小牛皮靴,无一处不体现着能把迷糊的冬妮娅吓跑的精致完美。

跟那个张扬却乱七八糟全身上下只有那副眼镜能入陛下眼的琼斯将军完全相反。

还有一小半原因大概是因为她的谨言慎行不苟言笑,所以陛下总能放心地在她面前表露一些真实想法。

同样跟那个二逼将军完全相反。

所以她留在了陛下身边,而阿尔弗雷德则是被发配最南方的海岛上去练海军去了。

想着,娜塔莉亚嘴角浮现了一丝笑容,却不防被恰好转身的王耀捕捉到,他看看身后刚更新完的地图,又看看手里的毛笔,自以为明白了什么,“下次再标注的时候,就让你来画好了。”

……陛下,再这样下去除了暖床和批奏折,其他的都是我来给您干了。

即使如此,深知王耀说出口的话从无回旋余地的娜塔莉亚还是沉默着接受了新的任务。

王耀将手里的毛笔搁回了笔架,看着笔架上少了一只毛笔的缺口皱了皱眉,“撤了吧。”

这一天,阴郁烦躁诸事不顺了数天的皇帝陛下终于心情还算不错地完成了工作,去就寝了。

结果第二天他刚神清气爽地到了议会,就被逼婚了。

……自从君主立宪之后,这帮大臣……议员们越发的放肆了。

王耀阴沉着脸看着一众吵吵嚷嚷的议员,冷冷地伸手曲起食指敲了敲桌子,瞬间那些吵得就快打起来的议员瞬间安静了下来。

“皇后的事,孤自会抉择,现在不是以前,也没有什么后宫选秀,你们都给孤安分点,这事,无需你们操心。”

“陛下,这已经是您自成年以来第479次拒绝选出皇后了,全国适龄的姑娘都为了您而拒绝结婚!现在安徒生童话都已经要被列入禁书了!”议长很是无奈地举手发言。

“……”这事就算是贵为皇帝他也没办法解决……

伊丽莎白议员也跟着举手,“您就是选出一个男皇后我们都认了!大不了我去揍一顿弗朗西斯逼他承认同性婚姻合理合法合圣经。”

“伊丽莎白议员,请慎言!不要因为主教大人被陛下扔去山区传教就亵渎我主!皇后决不能是男的,除非恢复一夫多妻制!”

“哈?你这是性别歧视啊混蛋!”

王耀看着瞬间又吵了起来的混乱现场,头疼地揉了揉眉间,最后抬起一根手指示意安静,“行了,孤会考虑皇后人选的。还有,瓦尔加斯议长,你这次的提案一票否决。”

“为什么啊陛下?!”

为了凑整。王耀淡定地在心里回答。

不过这话他是绝不会说出口的,因此他只高深莫测地环视了一圈在座所有人,最后落在了第一排一个显眼的空位上,“阿尔弗雷德既然在外带兵,这位置暂时就由马修代替吧,免得席位空悬。”

瓦尔加斯议长眉尖猛然一挑,盯着最高位上的人,心底开始揣测这是不是陛下厌弃了琼斯家族的征兆。

好不容易根据高矮胖瘦调好的座位次序,突然多一个缺口实在太碍眼了!看着马修战战兢兢进来坐在那个位置上的王耀终于解开了眉头上打死的结。

随后他又敲打了一下本田菊议员在东北区敛财的小动作(领带图案过于杂乱花哨还是EVA),嘉奖了几句尼德兰议员关于围海造陆的成绩(今天戴的蓝白条纹围巾非常顺眼),深不可测的皇帝陛下便在众议员大气也不敢出的恭送下离席回宫了。

回到书房,王耀刚坐定,一杯清茶便落在手边。

他抬眼看了看默不作声侍立在旁的娜塔莉亚,一路上一直苦恼的问题突然有了点灵光一闪,“娜塔莉亚,你愿意当孤的皇后吗?”

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抬起她那双美丽的紫色眼睛,虽然她依旧没有开口,王耀却完美地接收到了她的意思。

陛下您是被那帮议员烦到疯了还是无聊想逗我玩?

“不不不……我是认真考虑过的,你知道我的审美……”王耀干脆连自称都换了,一脸严肃认真如临大敌,那表情活像自己给自己做人体解剖似的,“我并不是很欣赏那些……‘鲜艳’的人,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在,打扮还是气质,总让我看着眼睛烦……”

“十分感谢您对于我寡淡的外表和内在的贴心指出。”娜塔莉亚实在没忍住开口怼了一句,“或者您能告诉我,除了您对其他正常男女的不正常品味以外,我应该选择答应你的理由?”

王耀愣了一下,目光犹疑地打量了片刻娜塔莉亚的表情,没从那张扑克脸上找出半点恼羞成怒的痕迹,于是他只好先掐断了自己对这个毫无秩序逻辑的无理取闹世界的批判,“我的喜好唯有你清楚,我只习惯了你,也只允许你可以待在我身边,我从不希望让更多的人知道我有强迫症的毛病。而你,既然做好一辈子待在皇宫以避开你兄长的觉悟,那么成为我的贴身女官和成为我的皇后,有什么差别呢?”

多了项暖床的工作。娜塔莉亚默默在心里回答。

“我们都是一类人,”王耀微微笑着走过去,牵起娜塔莉亚的手,然后从她手心拿走了一把小剪刀和一根线头——在王耀进来之前,娜塔莉亚刚举着剪刀把塞舌尔逼到角落里,然后在对方泫然欲泣的惊恐眼神里剪断了领口冒出的线头,再漠然放小女仆嘤嘤嘤哭着跑掉了,“除了彼此,谁也受不了我们,我们也受不了谁。如果我必须要选择一个女人结婚,那么全天下能入我眼的人只有你,同样的,如果你的哥哥哪天来找你逼婚,那么全天下能护住你的人只有我。”

娜塔莉亚终于再次开口了,“若是我答应,你这恋||童癖的帽子就真的一辈子都摘不掉了。”

“没关系,”王耀笑着将剪刀和线头都扔进了垃圾桶,让不该出现在这个书房里的东西消失后他的心情更加愉悦了,“目前为止这当然不是爱情——我真的不是恋||童癖……我们都只是习惯了彼此的陪伴,并且除了彼此再没有容下别的谁的可能。你还有两年满18岁,在此期间恰好可以努力好好培养一下我们之间的感情,顺便还可以让瓦尔加斯议长被否决的次数凑够500次。所以,你愿意吗?”

“yes,your majesty.”

“唔……那么孤是不是应该先改口喊你娜塔莎?”

“……请容许我拒绝。”

“啊~你学会拒绝孤了,这是个不错的开始呢。”

“那我应该从今天开始给您暖床了吗?”

“……不,这个也不用了……”

 

评论(32)

热度(37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