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离间(三)

结果两个人直到飞机降落在了王耀家机场,都没说话。

仿佛是在比拼耐心,看谁先忍不住低头服软。

紫眸青年低着头翻弄着会议记录文件,嘴角一直挂着那抹独特柔软的笑。

这证明了他的怒意未消……

王耀单手支颔一直看着窗外,等飞机落地了,他便起身礼貌道别,准备回家。

结果在路过斯拉夫人身边时,手腕被攥住了。

伊万依然低着头,一声不吭,从王耀的角度看下去,他长到犯规的睫毛掩住了眼眸,微微轻颤着,十分的无辜。

就算知道他是在利用无害的外表软化自己的态度,王耀还是不可避免地没忍住伸手揉了揉那头羊羔绒一般柔软的发,先开了口,“要来坐坐喝杯茶吗?”

斯拉夫人微勾起了嘴角,“这里有你喜欢的茶,陪我喝一杯再走吧?”

王耀无可无不可地坐下了,等伊万拿给了他一杯高度白酒,他挑了挑眉,很是戏谑地斜眼撩了伊万一眼,却还是接过了酒。

伊万轻啜了一口白酒,菠萝的香味让他满意地眯起了眼睛,“我知道你是有自己的利益考量才选择的弃权,对外我不会有任何抱怨。但是我只希望,下次你决定这样和万尼亚相关的事务时,可以事先跟我沟通一下,我真的不喜欢你和那个死胖子两个人独自决定什么事情……”

“我在那个小混蛋通知我轰炸叙利|亚的时候就想给你打电话了,”王耀叹了口气,揉揉眉间,“但是你知道的,要在他的眼皮子底下干点什么而不被发现,实在是成功概率不大的事情……”

“那个偷窥狂混蛋……”伊万磨了磨牙,很是恨恨地嘀咕,“也只有你会那样对他过分纵容,就算他坏了你的事,你也从来不会真的跟他翻脸,呵呵~”

“你很在意我跟阿尔的关系好坏?”

“当然,万尼亚可不希望真的出现联华制俄这种事情~”

“你还是非常讨厌阿尔弗雷德……”王耀一口喝下了白酒,轻呼了口气。

伊万伸手替他再度斟满了酒,眼里满含了嘲讽的笑意,仿佛在说你这是废话。

“你也还是喜欢他……”王耀轻旋了一下手里的酒杯,那抹嘲讽的笑意从伊万扯平的嘴角转移到了他的唇畔。

没等伊万反驳,他便挥了挥手,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行了,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怎样,当初我跟阿尔认输的时候我就已经接受了这样的结局。只是那时我没想到他对你的心思更多的是想整死你,而不是得到你,我也没有想到到现在你依然下意识地会相信他的话,而不信我……”

“我没有!”伊万气急地开口。

“那你在生气什么?”王耀微低头抿了口酒,水亮的琥珀色眼眸从杯子上方抬眸看着他,放下杯子后淡漠地整了整衣袖,“我告诉过你,即使我跟他能找到无数合作理由和合作项目,但是世界局势注定我跟他不会在一起,我不可能屈居他之下,他更不可能容许我爬到他头上。我也告诉过你,你们两个的利益冲突注定了就算你们勉强找到合作的地方,也长久不了,稍微有点长远眼光的都知道没打起来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更别提握手言和。所以我和你是唯一能联手的,我们没有根本的利益冲突,甚至可以说我们利益互补,即使不可能结盟,我们也能愉快合作……但你今天在安理会的表现,实在让我失望透顶啊……别告诉我你的怒火真的是针对亚瑟。”

“……是你突然改变策略跟那个混蛋苟合同谋,为什么最后却来指责万尼亚?嗯?”伊万也被挑起了脾气,眼底原本就暗沉的紫色逐渐凝成了一股风暴。

“难道我做什么决断都需要跟你报备取得你的同意?”王耀抬起手腕,纤长的食指轻点了点虚空,仿佛在叹息对方的愚笨,“你突然发表声明说和阿尔在叙利|亚领空联合空袭的时候我没有惊怒,你在为阿尔选了个亲俄的上司而举杯庆祝欢呼时我也没有不安,因为我知道,不管你对西方如何渴望,你都不会放开我的手全心去拥抱他们,你早就怕了他们的过河拆桥言而无信。你呢?不过是一张弃权票,就能让你方寸大乱?”

“这张否决票代表的意义可……”

“有什么意义?”王耀打断了伊万的话,冷笑着问,“换了你,一张不会改变局势的弃权票换取阿尔放弃操纵汇率的指控,你会拒绝?你知道我跟他发过多少誓言吗?你知道我毁掉过多少给他的承诺吗?我从不信他,正如你从不信我……而他也从来对我抱着一丝不肯熄灭的微弱期待,一如你期待他一样……呵呵……真是有意思,你倒是跟他心有灵犀,都觉得这一次交易意味着我以后也会不断向他妥协最后成为他的人?呵~”

最后一口饮下了辛辣的液体,王耀拿起外套准备下机,“即使你不信,我也得说,我给过你的承诺,我从来没有背弃过。所以,下次麻烦冷静点,别再让人看笑话了。过两天的中俄议会合作委员会的会议,我就不过去了,让他们自己带队吧,你记得让国家杜马好好准备一下,我家执政党可没我好脾气……再见。”

手腕再次被拉住的时候,王耀是真的有点生气了,他微拧起眉,看着那个总是让他头疼无奈的斯拉夫人,“放开,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

“非常抱歉我之前没控制住我的脾气……”伊万当机立断道歉,顺便挽回一些自己在对方心目中的地位,“但是我没有不信你,我们早已是高度互信的关系了不是吗?”

“是哦,”王耀面无表情,“那问题解决了,你可以放手了吗?”

“耀……”伊万再度一脸可怜兮兮的表情。

不再为美色所迷惑的老妖精十分无情地扒拉开了某只死抓着自己不放的小熊,扔下一句,“有什么问题回头跟我家执政党谈去。”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评论(79)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