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金钱】波澜起

汽车到达特朗普先生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时,王耀心底还是有那么一丝新鲜感的——和阿尔弗雷德认识了这么久,也算是见过了他各种各样的面目,倒是没见过他跟自家上司斗的不可开交的,倒是那位政治素人特朗普先生,虽然在阿尔高超严密的手段下与俄罗/斯的距离是越拉越远了,但是在对待阿尔其他盟友方面,他依然有着自己的态度。

可真是新鲜,上一次这里被用来接待外宾好像是本田菊吧……对自己的狗这么客气,对欧洲那帮大爷却态度那么恶劣,难道是因为本田菊答应在阿尔家投资4500亿美元?

就是可惜了,王耀他可不会跟本田菊一样,轻易成为阿尔弗雷德手里的战利品奉上大把的利益最后还被一脚踢开。

王耀看着站在大门前跟着上司身后礼貌微笑的美|国化身,端详着对方眼里的色泽,以此判断小英雄现在心情是否和他的笑脸一样明媚。

毕竟上午刚在联合国总部碰面呢,王耀还和伊万一起驳回了英法美关于叙利|亚化学武器事件的谴责政府军的要求,更是毫不留情地又狠怼了一把亚瑟——不得不说比起经济上合作的勉强还行,政治上王耀最近跟亚瑟简直是每见必掐,火药味都快赶上冷战组了——成功阻止了阿尔想借联合国名义惩罚叙利|亚政府的意图,王耀不相信小英雄现在看到自己心情会很愉快。

而阿尔弗雷德的眼底的确是凝着一团浓墨似的暗沉,宛如海上可怕的风暴,这反倒让王耀安心了点。

大小姐在生气,这就表明他还没在实际行动上干出什么来,至少是还没来得及干什么。

就是接下来想好好谈携手合作的困难度提升了一个level……

暗自摇摇头,王耀跟着管家先生礼貌地上去和对方握手寒暄——感谢管家先生年轻时务农干活折腾出来的一把子力气,握手没出什么岔子,也没被拖过去摸手——随后双方人马就进入会客室了。

等侍从给管家先生和夫人上了茶,王耀看看阿尔上司和夫人面前的可乐,极为微妙地朝阿尔弗雷德挑挑眉,用眼神微笑调侃:难得你能找到一个和你口味一样的上司啊~

阿尔弗雷德哼了一声,顾自毫无形象地倚在了沙发上,看似认真听着两边上司的闲聊,手指也有一搭没一搭地轻点着玻璃杯口,仿佛手里拿着的是威士忌一般的优雅,但是实则上,他心里咬牙切齿地全是旁边那只该死的老狐狸。

这老混蛋!恋|童|癖!嗜钱如命的背约者!骗子!只会甜言蜜语地哄骗他放下戒备一起赚钱,实则把所有钱和工作都席卷一空,然后就转头翻脸和那只该死的蠢熊一起狠咬他一口!

今天的会议结束之后他们肯定在嘲笑他吧?以为他已经日暮西山?以为他没有他们的支持就什么都做不了?以为他真的对这只老狐狸下不了手拿他没办法?

呵……呵呵……真以为他是吃素的只能在联合国会议里挥舞着报告打嘴炮?

你好像把hero和那只蠢熊的位置颠倒了啊……老狐狸……

阿尔弗雷德垂下眼眸,抿了口可乐掩盖住了嘴角嘲讽的冷笑。

他决定给老狐狸一个教训,让他看看,究竟他和那只蠢熊联合起来,能不能掰倒他。

鲜红的嘴角微微勾了一下,金发青年的脸色一如既往的冰冷,仿佛压根就不在乎双方上司这次谈话能不能得到什么成果。

事实上,也真的半点成果都没有——除非把阿尔那边完全没预计到王耀带来的人压根不够住进庄园只能临时去附近酒店订客房的尴尬插曲算进成果里。

如此难堪的成绩,就连王耀都觉得有点不好交代,也亏得自家管家先生手段了得,不卑不亢地跟特朗普先生聊的气氛特好,好到就算半点好处都没得到,特朗普依然对着媒体表示两人已经建立了友谊并肯定能保持非常非常好的私人关系。

所以即使从会谈结束到晚宴开始,一无所获的特朗普先生一直抿着嘴一脸宝宝不开心的表情,王耀也毫无压力地选了个远离主桌的位置心情颇好地享受晚宴。倒是是双方上司寒暄之后作为主人致欢迎辞之后,特朗普先生以一贯的直白浅显到让人觉得他大约是小学刚毕业的语言风格,盛赞管家夫人:incredibly talented(难以置信的)、a great great celebrity(大大大明星)、a great singer(大歌唱家)。

王耀没忍住就轻笑了一声,难得地想象了一下亚瑟和弗朗西斯看到这个视频时会是什么脸色:许是宁死也不肯承认那个弟弟是自己教养出来的并竭力把责任归咎到对方头上去吧?

这样想想心情就更好了,今晚的菜色也让王耀很满意,感谢上帝这次阿尔弗雷德没有搞什么中|国特色,更没有往菜里添加罂||粟风味……

而且阿尔弗雷德也没凑在他身边,没有那双慑人的蓝眸的注视,王耀觉得自己胃口更好了。

虽然晚宴到一半,国防部长“疯狗”马蒂斯似乎一直在向阿尔和上司低声讨论着什么,不过看阿尔轻松的懒洋洋表情,王耀并不觉得会是什么大事。若是真有什么阴谋,阿尔他早找借口出去处理了,怎么可能在自家管家旁边商量什么机密?

最后的甜点王耀选了香草巧克力蛋糕,心情愉悦的东方人正一点一点挖着小蛋糕往嘴里送,并在心里为阿尔难得的不出半点幺蛾子而点了个赞,想着或许今晚可以顺着点小英雄的心思。

最近这段时间为了叙利|亚的事,他的确是太过不给阿尔面子了,那样的针锋相对,也难怪小英雄会憋一肚子火。

正想着待会儿要怎么找借口把小混蛋撩出去聊聊,突然有人起身,用调羹轻敲了两下酒杯。

所有人安静了下来。

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的化身满意地笑了笑,用他那极具穿透力的清亮嗓音大声道,“相信诸位都还记得前几日发生在叙利|亚的悲剧,hero在此声明,叙利|亚政府使用全球禁用的化学武器的事实根本无须狡辩,为了防止化武扩散与使用,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我已命令海军向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导弹,以确保藏在那里的化武能被全部销毁。”

在满场的掌声里,那一声不大不小的叉子划过瓷盘的刺耳声音并不明显,但阿尔弗雷德捕捉到了,他得意洋洋地朝着面色阴沉的东方人咧嘴而笑,无声地用口型说,

“就算没有你,我也无所谓。”

王耀再也维持不住脸上虚浮的笑容了,他客气地朝身边的人示意去一下洗手间,便直接悄然退场了。

避开走廊上过来的侍从,王耀并没有去洗手间——天知道阿尔弗雷德那混蛋会不会在里面装窃听器,他径直走向了屋外,无声无息的脚步直到了巨大的游泳池边,方才停下。

深呼吸以平复怒气,王耀知道这次自己让阿尔弗雷德耍了——当然小英雄主要的示威对象还是北极熊,毕竟叙利|亚可是购买了伊万的S400防空导弹的,而且阿尔袭击的机场里有大量伊万援助的不少战机,这次全毁了——他盯着眼前蓝色的池水,仿佛又一次看到了年轻的美|国男孩眼底的嘲讽。

这个世界,依然是靠拳头来说话的……

等心脏里沸腾撕扯的怒意完全沉淀了下去,王耀拿出手机,他需要跟伊万通个气,至少要确定一下目前局势到了哪一步,如果伊万能控制住局势和自己的熊脾气,王耀至少能放心些。

否则,他恐怕得把所有担子扔给管家先生,自己连夜奔赴莫斯科以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了。                      

……为什么不管是这两个混蛋哪个惹了祸,都是他来擦屁股?!

王耀磨了磨牙,只是刚打开联系人,一只修长有力的手便从身后突然抢过了他的手机。

“阿尔弗雷德!”王耀头也不回地叫出了那个混蛋的名字。

然后,没等他回头,一道银亮的弧线划过视野,伴随着噗通一声水花泼溅的声音,阿尔那张挑衅的笑脸就转到了他面前。

“想跟谁打电话呢?晚宴可还没结束啊~”世界的霸主站在他身侧,戴着十分完美的笑容可掬的面具,甚至微微歪了一下头,眼底透出一片纯澈的疑惑。

王耀勾起嘴角回了一抹礼貌的微笑,“并没有,只是想除了透透气顺便看看国内有没有什么突发事情,倒是你这样不觉得太失礼了吗?”

“Hero不小心手滑了嘛~相信即将超越hero成为世界最高GDP国家的你,是不会介意一个小手机的对吧?”阿尔笑得依然温和轻松,伸手抚上了东方人纤细的腰肢,“话说回来,你只需要透透气就够了?Hero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啊……”

伴随着亲昵的低语,钳制住身体的那双手狠狠用力一推,王耀便落入了水里。

他迅速浮了上来,黑发已经散开,宛如水藻般溶在水里,单手撩起额前挡住眉眼的湿发顺道脑后,王耀冷瞪着阿尔,“你他妈发什么疯!?叙利|亚那边闹的还不够吗?!”          

阿尔弗雷德缓缓在池边半蹲下身,宅邸里的侍从都在忙着晚宴,最近的保安都在远处的楼顶,没人会过来,他盯紧了那个老狐狸的动作,准备在对方游到泳池边想爬上来时再把人踹回去,“到这里开始就装的一副和平大使的模样,嘴里说着中美友好合作双赢,说什么要和hero一起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老骗子!你不过是想用甜言蜜语哄得我对你敞开怀抱毫不设防,再一刀刀捅穿我的心脏,好去讨好你的俄|国美人!”

王耀游到了离他一臂远的距离,琥珀色的眼眸在灯光和池水的映射下仿佛镶嵌了满满的碎钻,璀璨的逼人,也冷锐的逼人,又因为落水而润透了水光,几乎就让人产生了他此刻快要无助到几欲落泪的错觉。

就算是阿尔弗雷德,也因为这一刻的美丽脆弱而不自觉俯低了身体,离那张风华绝代的脸更近些,他咽了口唾沫,加大了音量,“四十年代、七十年代,甚至不过十几年前,你每次来我这里都带着承诺!承诺会加入我的阵营成为我的盟友,承诺会把那该死的共产主义魔鬼最后的烙印抹消!结果呢?到了今天,你还想靠承诺从我这里骗取容忍和耐心!你还是带着那该死的烙印!你……还是想把我送进地狱,对吧?”

黑色的西装外套被巨大的力量甩上了岸,带起的水珠飞溅在镜片上,瞬间模糊的视野让阿尔弗雷德错过了那个宛如凶猛捕食的鳄鱼般从池水里一跃而出的身影,纤长冰冷的手指扣紧了咽喉,下一秒,阿尔弗雷德便被扯进了水里。

他用力在池底蹬了一脚,带着那个老混蛋冒出了水面,没等他喘上一口气,喉间收紧的压迫就让他一口气憋在了肺里。

单手攀着他肩膀的东方人靠在他怀里,看不清面容,只有低沉的声音轻轻散落在水色波纹里,“我从来都不曾想要与你为敌,更不想你死……但是不要逼我在你和他之间做出选择,阿尔,别逼我。”

“……因为你永远只会选择他,对吧?”年轻的美|国男孩小声替他说出了未出口的话。

王耀不可置否地松开了手,转身朝泳池边游了过去,被留在了原地的人低头摘下眼镜,用手指抹去上面的水渍。

眼睛痛的很,应该是方才落水时被泳池水刺激了。

“我说我在发射导弹前跟那只蠢熊发过通知,你信吗?”

身后的声音让扶着池沿准备跳上去的东方人停下了动作,他皱着眉回头看了眼那个无法无天的混蛋,最后叹了口气,“你明知道我最生气的不是这个……”

他伸长手臂将小混蛋拉了过来,狠狠咬上了对方的嘴唇,然后得到了更加凶猛的回应,厮杀着将对方的嘴唇啃咬到血迹斑斑,才喘息着暂且分开。

“我想我们大概是见面的太少了……”王耀调整着呼吸开口。

“你天天和那只蠢熊在一起,当然没空和我见面了。”阿尔冷笑着插了句。

“别找茬,这是个严肃的问题,毕竟如果你一心认定我跟你之间只有你死我活一条路,很难说未来会不会真有那么一天,没人能在被认定是敌人的前提下和对方交朋友。”王耀捏了把阿尔的小肚子,惹来了对方的怒目而视,“我们需要更多、更坦诚、更深入的交流。”

“我们现在就可以坦诚深入地交流一下~”阿尔意有所指地揉捏着王耀的屁股,“反正我们两个这副样子也不可能回晚宴了不是么……”

王耀:……WTF?!

 

【作者注:关于大大访美的脑洞……本来以为只能挖掘一下晚宴菜单了,结果二肥整了这么一出大戏……

在晚宴之前敲定了袭击方案,晚宴期间一直由国防部长实时报告进展——就在老王眼皮子底下!晚宴结束时向老王管家通报了袭击结果,晚宴结束后发表了电视讲话……

二肥你这是在搞大事情啊……

老王生气是必然的,完全被阿尔耍了,而且中东那边好不容易明朗的局势又开始变化莫测了,这对于一心想要周边稳定的老王来说是个坏消息。

但是新闻却是双方新建四个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

加强对话个屁啊?冷战组才需要加强对话好吗?!都快打起来了好吗?!俄护卫舰已经驶向美发射导弹的两艘驱逐舰的海域了好吗?!双方的军事合作(虽然本来也没多少合作)已经完全停止了好吗?!

看来老王跟二肥之间发生了什么事啊……才能如此和谐……

啧啧啧,下篇冷战组在安理会开怼,老王这次居然一反之前狂怼亚瑟的姿态,没说话,果然还是因为这次访问被二肥很好地安抚了吧……

啊?你们问接下去的泳池普雷?我都好几天没肉吃你们还想有?哼(ˉ(∞)ˉ)唧~下次更新说不定喂你们毒哟~】

 

评论(47)

热度(2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