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先生

主黑三角,也喜欢丝路,拒绝极东和味音痴,菊相关只吸毒,把我定性为菊黑也行,露相关是红色洁癖,但是是老王中心,耀攻党,2.5次元党,喜欢时政历史向,我家老王世界总攻

这是毒哟【别怪我没提前说】

阿尔弗雷德发誓,自他来到京城这地儿之后,他是真的真的有在非常努力地试图融入当地的文化氛围,不管是夏天的麻辣火锅还是冬天的豆汁儿,他都勇于尝试——他连二锅头都敢舔一口了!


但是即使如此,他依然有两件事永远无法习惯,一个是京城的求职市场——他永远无法学会如何在150字的自我介绍里把自己吹的天花乱坠,更不懂酒桌文化,白瞎了一张天生的好脸蛋。


所以他到现在依旧是无业游民,每天蹲街边舔冰淇淋或者糖葫芦,是朝阳人民群众重点监视对象。


还有一个,就是他现在所面临的窘况。


死死揪着腰间的白毛巾,阿尔弗雷德略有些晕眩地看着一堆白花花的屁股蛋子在自己面前涌动——带他来这里的朋友早不知道窜哪个池子里去泡着了,徒留他弱小无助可怜地站在那里,四周一望,明显不少人都等着他摘下毛巾好一较长短x


踌躇了很久,阿尔弗雷德咬了咬牙——没办法,隆冬的京城真的不适合加利福尼亚的阳光boy躲小浴室里哆哆嗦嗦地洗澡了——眯缝着眼睛低着脑袋一路往里猛走——毛巾是不会摘的,死也不会摘的!


视线里多出一张单人床一般的东西,没等阿尔弗雷德反应过来那是啥,脚底突然踩到了什么椭圆形的滑溜溜的东西,下一秒,他就扑上了那张床。


“哟,年轻人想搓背也不用这么心急嘛~”一个温和的嗓门在头顶带着笑意响起。


阿尔弗雷德龇牙咧嘴地一抬头,第一反应是,卧槽这澡堂子还雇童工呢?


大约是他的心理活动都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这也是他找不到工作的重要原因),对方一挑眉,手下也不见怎么用力,他就被甩到了床上。


每天都要把百八十斤肉甩上案板的王耀轻松地将垂落在肩侧的发丝撩到后面,手上的搓澡巾一抖,“啪”地一声空响,那张浅淡微笑的温润脸庞硬是在这满室水汽飘渺中被衬托得美人如花隔云端一般,看的阿尔弗雷德都愣住了。


下一秒,下半身一凉……


他就这么中了敌人的美人计,失去了他最后的依靠……


没等阿尔弗雷德抢回自己的毛巾,他的手就被抓住了,沾了滚烫热水的搓澡巾毫不怜惜地从他胳膊上用力搓过,白嫩嫩的手臂立马就红了一大片。


王耀一边搓还一边评价:“小兄弟你是打出生开始就过一遍水当洗澡了吗?这泥厚的~我得给你搓三遍才干净~”


旁边的人哄笑,“小王你今儿个又过来啦?下手轻点唷~这孩子白斩鸡似的可经不起你捯饬~”


阿尔弗雷德一边咬着牙硬忍着不惨叫出声,一边试图用空着的那只手捂住下半身,一边在心底狂飙在京城这几年从各个国家的朋友那里学来的国骂。


那边王耀还有闲情逸致跟人唠嗑,手底下刷刷刷地搓着,阿尔弗雷德身上攒了二十多年的老泥就跟汤圆似的圆滚滚地一颗颗掉了下来。王耀还特讲究,绝不让泥球掉地上,全部扔旁边的木盆里去了。


二十分钟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从未是如此漫长的煎熬,他跟块死猪肉似的被人翻来覆去地搓揉,旁边一堆人仿佛买肉顾客似的指指点点,他每次想捂住隐私的企图都被王耀一巴掌拍开,同时引发一阵笑声。


所有人都似乎非常乐见一个外国佬深入体会一下中国的澡堂文化——特指北方澡堂。


 


阿尔弗雷德以为这就是最大的考验了,直到他被一只手温和又不容反抗地翻了回来,然后那不可言说的部位被一只手拎了起来……


“WTF?!!!”阿尔弗雷德跟条鱼似的垂死蹦跶起来。


下一秒他也就像一条案板上的鱼一样,被随意地按住了。


王耀压根没怎么动弹——他捏着人家要害呢,随手轻弹了一下,手底下那只大金毛就“嗷呜”一声触电似的瘫平了。


围观群众又一阵哄笑——他们在旁边等半天就是为了这一幕,所有第一次进澡堂子的人被搓澡师傅拎着小叽叽搓蛋蛋时那怀疑人生的惨烈表情简直是百看不厌。


欣赏够了外国友人的表情,就一个个的散开了。


一个黝黑高大的人影露了出来。


“王耀,好慢。”来人非常简短地表达了他被堵外面半天的不满。


听见这个声音,王耀眼角微微抽了一下,偏头看向来人,“伊万,你两天没洗就抵得上人家二十年的老泥了!过去那边冲一会儿把你那身皮子泡软点!”


再扭回头,就看见手底下那小子一脸又痛又爽的扭曲表情瞪着他。


喔,刚才转头跟伊万说话,没注意手下,拎着人家小叽叽的手指无意识地捻动了几下,裹着搓澡巾的手顺着蛋蛋的纹路按摩到了……咳咳……


王耀若无其事地松开手,搓澡巾扔进旁边装着热水的盆子里搓了两把,“好了,就剩两条腿了,等搓完你就会发现很舒服的,我保证。”


说着他还摸了把大腿,“小伙子肌肉很漂亮嘛~”


“能有万尼亚好看?”杵旁边就是不走的黑大个瓮声瓮气地开口,手下一把拉开了毛巾。


平摊着已经放弃自我拯救的阿尔弗雷德一侧脸,就跟对方那尺寸惊人的小兄弟来了个正面照会,顿时一副被辣瞎眼的表情迅速把脸转回去了。


“是是是,好好好,大爷你赶紧去冲一下成不?没搓干净前不许进池子泡!”王耀应该是跟对方非常熟稔了,头也不抬地伸手就把人顺拐推到了旁边一个莲蓬头下面。


接着他就跟揉面似的继续埋头猛搓两条大长腿,并且尽管阿尔弗雷德拼命想夹紧大腿,还是给他非常认真仔细地搓干净了每道缝隙。


等阿尔弗雷德抖着两条腿跟被凌辱过度似的——某种意义上而言也的确是这样的——从床上爬下来,王耀嗓门清脆地喊了一声“下一位~”


旁边花洒下站了半天的伊万蹭一下窜了过来,越过阿尔弗雷德的时候还嘲笑般地眼角往下斜睨了他一眼。


然后大爷一样地坐那,抱臂对王耀一抬下巴,“你也脱。”


一身中式马甲长裤在一片白花花的屁股里非常显眼的王耀站旁边,也双手抱臂,淡定回复,“抱歉,本澡堂要求员工必须着装得体,不提供果体服务。”


一旁站着没走——一方面是需要缓缓,他怕现在去泡池子里手脚发软到爬不起来,另一方面则是不服输地想看看这黑皮被拎起叽叽搓蛋蛋时还能不能依旧这副欠揍模样——的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那遮的严实的身体磨牙三秒,有些纠结他该不该精神上支持一下这个他很不顺眼的黑皮:没道理他全都被看光摸光了,对方除了俩胳膊啥都没露吧?


结果王耀油盐不进视客人如无物,比大爷更大爷,没等伊万开口就接了下去,“不管你怎么强调你们俄|罗斯的传统,本澡堂一律不提供树枝鞭打服务,也不提供冰水池子,更不提供伏特加和蜂蜜。我去换个盆子,你可以选择躺下,或者过去那边跟果体的大叔们互搓。”


阿尔弗雷德看着伊万身上的肌肉鼓了起来,拳头也捏紧了,很是幸灾乐祸的在心里高喊:打起来!打起来!


然后伊万就躺平了。


日!你鄙视嘲笑怼老子的气势呢?!


此时的阿尔弗雷德还不明白【永远不要得罪厨师还有可以抓住你弱点的人】这个人生至理,他只是很不爽。然后他就看着那个该死的俄|国佬即使是躺着,也跟居高临下蔑视他似的翻着白眼对他来了一句,“再看把你头拧掉,白斩叽。”


行吧,天生的死对头……


阿尔弗雷德……他就不走,他就站旁边,假装自己是颗花椰菜,有本事你爬起来打他呀呵呵~


咳,主要还是因为王耀他抱着新的木盆过来了。


不知为何对王耀有迷之信心的阿尔弗雷德站旁边,冷笑着看王耀在伊万身上搓揉拍捏,间或抹点盐有助于去除角质……越看越觉得这手法怎么有点微妙的眼熟呢?


没等阿尔弗雷德看出什么门道来,随着一颗颗黑色的泥丸滚落木盆,而伊万原本的肤色逐渐显露出来,阿尔弗雷德惊讶地叫了一声,“你是白人?!”


“你是瞎子。”趴着懒洋洋地任由王耀搓屁股蛋子的伊万答。


艹,没法说话了!


眼睁睁看着该死的大鼻子熊被拎着叽叽搓蛋蛋依旧面不改色,仿佛那是情人的爱抚——阿尔弗雷德敢发誓他看到伊万的小兄弟礼貌性地抬起了头!——涉世未深的美|国小伙悲愤地走了!


中|国(北方)的澡堂文化简直是丧心病狂!债见!


 


把澡堂跟无良好友一起拉黑之后,第二天阿尔弗雷德就被他朋友用美食攻陷原谅他了……


嗯,真香。


吃叫花鸡吃的一脸油的阿尔弗雷德终于心情暴雨转晴了,烧鸡好好吃呜呜呜……还有种他十分熟悉怀念却说不出来的味道。


“这么好吃吗?”旁边传来一个略耳熟的,带着笑意的声音。


阿尔弗雷德一扭头……要不是王耀眼疾手快拉住了他,肯定就四脚朝天摔地上了:“卧槽你你你你你这么在这里?!”


“新菜在征集顾客意见呀~”王耀心情有点微妙地打量了一下阿尔弗雷德,“目前评价很两极化,有些说一股憨八嘎味道不如去吃金拱门的,也有很喜欢的……真是让人头疼啊……”


“多做一些样本调查不就完了?”阿尔弗雷德往旁边挪了挪,不自在地回答,眼睛到处瞄着寻找他朋友。


可惜,法|国人大概是去厕所了,到处找不到人影。


很好,拉黑!


“也对,”王耀认同地点点头,“那你要多去几次澡堂啊~”


“啥?”阿尔弗雷德莫名其妙,扩大样本调查跟他去澡堂有什么关系?


“嗯……你知道这家店是主打各种口味的鸡对吧?”王耀指指头顶【百味鸡】的招牌,脸上带了点不可言说的神秘,“虽说人生百味,但是要做出一百种口味的鸡,哪怕加上鸡蛋,也是很不容易的……比如说本店最受欢迎的烟熏鸡,其制作手法及原料就必须严格保密,这道德州叫花扒鸡也是,即使最后不推向市场,也绝不会泄露制作手法。”


阿尔弗雷德默默地把“我可以学吗”五个字吞下了肚。


不过怎么说某人也是伯克纳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虽然因为各种原因一直失业,脑子还是有的,他盯着咬着笔头填问卷表的王耀,“你需要一个试吃员加市场推销员不?”


 


五分钟后,阿尔弗雷德站在了后厨,目瞪口呆地看着王耀端着一盆熟悉的黑泥在那摔打搅拌,还十分认真地跟他提醒,“烟熏鸡最重要的原料就是要用这些黑泥跟果木炭搅拌出来的泥炭熏烤,不过毛子体味都有点重所以一定要掌握好分量,还有鸡上面要涂蜂蜜,肚子里要塞浆果balabala”


这盆泥真的是你搓出来的那盆啊摔!


等等……那今天的新品德州叫花扒鸡……


“你那盆泥还剩半盆,憨八嘎味的叫花鸡先试推广两天,靠你了啊~”王耀如是回答。


“呕~~~”


“唉,年轻人怎么就这么经不起考验呢?你看,你吐的这些恶心不?但是在你吐出来之前,它们可都是你一口一口吃进肚子里去的哦~”


“呕!!!”


“算了,吐啊吐啊的也就习惯了,对了我听说浙江那边的童子尿茶叶蛋很有名,我也想试试呢,你是不是处?喂别忙着吐啊!啧!算了我还是去问伊万吧,你还是负责试吃和推销就行了。”


“呕!!!!!!!!!!!!!!!!!!!!”


 


【作者注:大家好久好久好久不见了呀!!!


咳咳!别打脸!我发誓我开年了就有想码字的!但是吧……我写了删删了写,完全写不好……


然后我就觉得,我需要复健……


本来想写无脑小甜饼的,但是我不会(被打)


然后亲友就说,想看毒……


我:好的大王,没问题大王,你想看金钱还是红色?


女王大人:当然是黑三角啦~


所以这不是我的错,是天意哦~


明天开始继续码时政,如果码不出来我就回去继续放毒,再码不出来再放,再码不出来……呃,应该不会的……吧?


最后说一句这是一个苍蝇饭馆老板兼厨师时不时还兼搓澡师傅的老王跟无业游民阿米还有掏烟囱(所以黑,并且他的泥是烟熏味儿以及伏特加味儿)的伊万之间的故事,吸】毒愉快~】



评论(67)

热度(3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